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岁夫妻携手走过81年 情比钻石坚
 2018年02月26日 15:33:43 嘉善新闻网
  

  人们对婚姻的美好期盼大都是天长地久,白头偕老,我县有一对夫妻,他们都是百岁老人,结婚已超过80年了,可以算得上是“钻石婚”了,虽然现在丈夫长期住在护理院,但妻子还经常会去看望他照顾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

  这天上午,101周岁的陆秀金带着几个子女,还有丈夫的弟弟和弟媳,一起到上海枫泾的一家护理院看望卧病在床的丈夫。

  陆秀金目前和子女住在枫泾,丈夫因为之前摔了一跤后身体不太好,就住进了护理院,知道陆秀金会想念老伴,小辈们平时也经常会送陆秀金去看老伴,老伴蒋文杰和妻子同岁,虽然卧病在床说话困难,但看到一大家子人都来看望,也很开心。

  陆秀金和老伴蒋文杰1937年结婚,生有五个子女,一大家子共有四十多人,最小的玄孙11个月大。陆秀金回忆说,当年结婚讲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还记得婚礼是在冬天,办得很热闹隆重,虽然婚后有一段时间丈夫由于工作关系时常不在家,但只要丈夫每次回来,自己都十分开心。两人这么多年下来,一直和和睦睦,几乎都没红过脸。

  女儿蒋福珍说,母亲陆秀金是个很和善的人,父亲也是个很温和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急不躁。父母的心态一直很好,这也许也是他们长寿的一个秘诀。

  子女们回忆说,以前过年,父母总会准备很多菜,一家人热热闹闹,一起吃团圆饭。现在父母的婚姻走过了80年,做子女的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新的一年里,他们也希望父母可以身体健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