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晒出幸福年味”活动圆满收官
 2018年02月27日 10:16:07 嘉善新闻网
  

  春节期间,一部名为《牵妈妈的手》的微视频刷屏网络。视频中,习总书记牵着妈妈的手陪她散步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一部两分钟的短片,语言平实,画面感人,引人共鸣。“牵妈妈的手”,于牵手中传递出了浓浓的亲情和孝心,在春节这一特殊时段,触动无数人的心弦。

  一桌团圆饭承载着亲人间浓浓的亲情,一张全家福寄托着家人之间深深的牵绊和挂念。春节是中国人生活里最温暖的日子,也是生命深处一种不可割舍的情节。在这个春节,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本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塑造好家风的“嘉善气质”,联合推出了“晒出幸福年味”线上活动,触动了无数市民柔软的心弦。活动推出后,就在我县掀起了一场充满着幸福年味的摄影热潮,活动总计收到了来自全县各地的1800余张照片,一张张充满了年味,散发着团圆温情的照片汇聚在一起,仿佛是在“诉说”着这个新春的祥和、快乐。

  此次“晒出幸福年味”线上活动以“新时代,新年味”为主题,聚焦寻常百姓人家的年俗年味,邀请市民在2月13日至2月23日期间,用相机(手机)记录下家乡的年俗年味,结合配图文字,发表新年祝福或介绍年俗年味发送至线上平台。

  活动推出后,市民们就纷纷发来充满幸福感的照片,并配以对新年的祝福和感受: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现在你牵着我女儿的手,忙忙碌碌又一年,岁月不老,愿时光善待陪在我身边的你们;过年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家人一起包饺子,话新春,其乐融融;“新时代,新年味”。虽然搬进了商品房,但传统民俗不能丢,年味不能淡。春联贴起来,福字挂起来,从小感受传统节日的仪式感,我们的年味还会再回来……一句句话语,一幅幅照片,寄托着市民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期待。

  就读于吴镇小学6年级的阮语妃菲向活动主办方发来了一张年夜饭的照片。照片里,一家四代同堂围坐在桌边,桌上摆满了鱼、鸡肉、鸭肉、螃蟹等荤菜,其乐融融。阮语妃菲的妈妈说:“除夕一早就开始忙活了,就想一家人好好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就和老人分开住了,一年也难得聚在一起吃顿饭,希望新的一年里,老人身体健康,另外,一家人也会努力争取有更多的时间团聚。”

  团县委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对上报照片的筛选、分类后,团县委已利用“青春嘉善”微信公众号推送“晒出幸福年味”之年夜饭系列、年俗系列、合家欢等专题系列报道6篇,下一阶段,还将邀请评委对上报照片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浦斌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