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举动”让城市升“温”
 2018年02月27日 10:16:07 嘉善新闻网
  

  初春的阳光照射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市民们过了个暖意融融的新年。和天气一样暖暖的,还有在这座文明城市里上演的各种暖心故事,虽然暖心的故事各不相同,但都有共有的关键词——“感动”和“温暖”。

  八旬老汉扭伤腰交警抱起送回家

  春节期间,一位交警“公主抱”抱起一位老人的照片在朋友圈火了,照片里,一位面带微笑、身着警服的年轻小伙正小心翼翼地把老人往警车里抱。直到有目击市民的指认,这位名叫闻一丰的交警才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位民警该做的事。

  除夕上午九时多,惠民中队的交警在惠民大道明珠路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遇到一位市民前来寻求帮助,称在明珠路上,有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吃力地扶住一辆人力三轮车,已经快站不稳了。正在执勤的闻一丰听后立马赶了过去,把老汉扶住。

  闻一丰了解到,老人名叫张阿夫,今年86岁了,家住惠民街道横泾桥白漾里附近,因人力三轮车漏气导致骑行时腰部扭伤,无法回家,又记不清子女的电话。和中队汇报后,闻一丰二话不说一个“公主抱”把老人抱上了警车,并驱车连车带人一路护送老人回家。“太感谢了,幸亏有你的帮忙,不然真怕出什么事……”老人的儿子激动地向闻一丰连声道谢。“不客气,这是应该的,以后老人出门要留心点,可别再发生这样的意外了。”几声叮嘱后,闻一丰戴上警帽急忙赶往了执勤现场。

  钱包失而复得拾金不昧获点赞

  春节出游,机票和钱包遗失了谁能不着急?近日,市民诸先生就遗失了一个装有机票的钱包,里面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幸好被好心的哥捡到了及时归还。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诸先生感动万分,连连对拾金不昧的师傅表示感谢和点赞。

  早在春节前,市民诸先生就提早买好了前往海南的机票,准备和家人到海南旅游过年。大年初一一早,到超市置办完年货打车回家后,诸先生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究竟什么时候丢的、丢在哪里他自己也不清楚。“钱包里现金倒不多,只有百来块,丢了也没关系,关键是钱包里边的机票、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让我十分着急。”对诸先生来说,钱包丢了,意味着春节全家出游的计划就要泡汤了。 没想到,不到半小时,钱包就回到了诸先生手上。原来,当天的哥吴师傅把诸先生送到苏家浜小区的家中后,手里拎了太多年货的诸先生匆忙下车,其间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发现钱包后,吴师傅送完客人便马上折回了诸先生家送还钱包。

  接过钱包,诸先生立刻拿出200元要塞到吴师傅手上,被吴师傅婉拒了。“这200元我是一定不会收的,送还乘客的钱物是我应该做的。”诸先生感激地说,自己遇上了一个急人所急、助人为乐的好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