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就业服务月活动
 2018年02月28日 09:28:5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我县举办2018年春季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大会,由此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服务月活动。在昨天的首场招聘会上,22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1500个岗位,现场超过3200名应聘者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记者从县就业管理处了解到,整个服务月期间,我县计划举办12场招聘会,同时结合实际,我县还制订了2018年引才活动计划,计划开展县内招聘活动29场次,县外招聘活动18场次,全年将举办近50场招聘会。

  企业求才若渴来得早

  梦东方(嘉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春季公益性人才资源招聘大会,为了招揽人才,在提高底薪的基础上,今年公司还抛出了五险一金与薪资挂钩、提供食宿、享受丰富活动等“诱饵”。让公司招聘人员小浦头疼的是基础技能型人才。“这部分人才我们主要通过一些知名招聘网站招聘,成效还不错。”这次招聘会上,公司主要推出的岗位基本上是行政管理和办公室专员等文职岗位,“这类岗位在嘉善相对比较好招些,相信今天可以吸引到一些人才。”小浦显得颇有信心。

  张引军是负责承办此次活动的嘉兴欣惠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有着15年招聘行业从业经历的资深业内人士。在他看来,昨天的招聘会规模属历年来最大,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薪资标准水涨船高,月薪普涨了500至1000元。当天招聘开始时间为8时30分,但在这之前,已有80%的招聘企业占好了摊位,耐心等待。而在往年,招聘单位都是在招聘时间开始后才陆续赶来。“从这一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招聘企业的招工意愿非常迫切。”

  制造业企业是嘉善历年来招聘企业的主力军。不过,当天记者也注意到,保险、养老、房产、金融等服务业行业也都加入到了招聘大军,对人才的渴求可见一斑。

  求职者大多留意熟悉行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一头是招工心切的招聘企业,一头是抱着观望心态的应聘者。

  今年26岁的徐婷春节前刚辞去了原公司行政人事专员的工作,看到关于春季招聘会的信息便立马赶了过来。徐婷表示自己愿意接受销售类工作的挑战,但更倾向自己驾轻就熟的办公室文职类工作。相比薪资待遇,徐婷更看重企业的发展前景和职位的晋升空间。“如果今天没遇上合适的,接下来还有几场招聘会,打算去转转。”徐婷告诉记者,自己还打算在网上投下简历“碰碰运气”。

  就读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的方天亮,即将于今年6月毕业。当天的招聘会上,他也前来了解招聘情况。“期望月薪3000元以上,希望公司给予上升发展空间。”方天亮说,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在留意杭州当地的招聘会。“会对比下,看看薪资、待遇差别,可能更倾向在杭州发展。”

  招聘社工3人,交五险,月薪2500至4000元,招聘护理员5人,月薪2500至7000元。来自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的招聘人员胡女士贴出了招聘告示,月薪较高,却少人问津。胡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急缺社工和护理员,但符合条件且有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求职者不多,所以很难招。

  全年将举办近50场招聘会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

  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持续完善社会保障,新增就业11000人。为保障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运行,早在春年前,县就业管理处就积极与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对接,并在昨日举办嘉善县春季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大会,正式启动就业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服务月活动中,我县将组织各类招聘会12场,比去年同比增加20%,参与招聘的企业更是高达980多家,岗位多、工种全、领域广、工价高等招聘会呈现的新态势,将满足各类求职人员需求。县就业管理处主任肖建军表示,我县将继续开展“春风行动”,同时加强对职业中介机构的管理,以积极的政策对其进行扶持引导,充分发挥职业中介机构作用,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除了本地招聘,今年我县将加强与高校合作力度,赴上海、西安等地,联合当地高校为嘉善30多家企业引智引才。据统计,今年我县计划开展县内招聘活动29场次,县外招聘活动18场次,全年近50场次的人才招聘将为嘉善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马叶芬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