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人蜷缩在路边 一件警服暖人心
 2018年03月01日 16:21:09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有人报警说,惠民街道黄山路上,一名老人浑身赤裸蜷缩在路边,惠民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了现场,随后做了一个温暖举动。

  在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蜷缩在两根石柱中间,满身污泥、脸朝下趴在地上,身体有些颤抖。民警沈晨介绍,事发当天下午1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了惠民街道黄山路,到现场看到老人的情况后,也尝试跟老人沟通,询问情况,但老人始终不能交流,看到老人的状态,他也脱下了自己的警服给老人盖上。 由于老人的脸是朝下趴在地上,也无法和民警沟通,当时沈晨和其他两名同事打算先将老人送去医院再寻找家人,而在他们把老人抬起来想要送医院的时候,发现老人就是前一天傍晚他们接警后遇到的那个人。原来,2月21日下午五六点的时候,一个出租车司机报警,说有一个人在拦车子,民警到的时候,这个人,也就是现在的这位老人冲出去拦了一辆吉普车,民警于是赶紧把他拦了下来劝到路边,当时民警跟他沟通的时候,老人也是比较紧张,问他什么名字也不讲。

  老人离家出走两天内被民警救助两次

  民警介绍,当时通过人像对比等手段都没查找到老人的身份,无论怎么询问,老人都低头不语,最终,民警只能从老人紧抱着的包入手,试图寻找到线索,但老人情绪突然变得很激动,表现出了异常的抵抗情绪。民警只能不停地安抚情绪,最终成功从老人的包中找到了其身份证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老人姓朱,今年63岁,河南人,过完年跟着大女儿来嘉善暂住,但因赡养问题等家庭矛盾于2月21日和22日先后两次离家出走,还好最终都被民警及时找到,并联系其家人把他接了回去。

  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现在已经回到了河南老家由家人照顾。

  老人在嘉善的家人表示,当时离家出走后情绪比较激动,因此才做出了比较反常的举动,发现老人不见后,他们也立即寻找,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也很感激。

  民警也提醒,遇到家庭矛盾时,一定要冷静对待,千万不要做出过激的举动。

  编后话:温暖,有时候就是一件薄薄的警服,感谢民警们热心相助,也庆幸老人最终可以平安回家。通过这件事情,也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老人的一定要多注意沟通方式,照顾好老人的情绪,如果发现有家人离家出走,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