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青年创业者许文杰:用行动实现儿时梦想
 2018年03月06日 10:07:04 嘉善新闻网
  

  每天清晨5时,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许文杰就起来开店了。他在县城瓶山街经营一家手工烧卖店。许文杰出生于1988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要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工作强度比较大,每天基本上从早上5时忙到晚上9时。”许文杰一边在店里忙碌收银,招呼客人,一边见缝插针地回答道。自1月初开店以来,该店日均客流基本稳定在了100人左右,日营业额在1000元以上,实现了心中预期。

  小时候,大年初一,穿上新衣,再到街上吃一笼烧卖,这个年才算圆满了。对烧卖,嘉善人总有一种特殊的情结,传统的鲜肉烧卖和笋尖烧卖更是很多人记忆中难忘的味道。许文杰对烧卖也有一种独特的情结。“小时候,我每次回家,妈妈常常会给我做烧卖,为了让我吃得开心,妈妈每次都会尝试给我做不同的口味,比如梅干菜烧卖、蛋黄烧卖、虾滑烧卖,所以,对我来说,烧卖里有家人的关爱在。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以后能开一家手工烧卖店,让更多人吃到妈妈的手艺,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去年下半年,许文杰想开一家手工烧卖店,由妈妈负责制作,他负责收银、进货、打理店面。决定后,母子俩人就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试吃之旅:哪里的烧卖好吃,如何精进制作方法?只卖烧卖太单一,他们又学习了馄饨及面食的制作方法,进一步完善菜品名单。

  1月9日,经过一番简单装修,烧卖店正式营业,店招不大,店内五六张小凳一字排开,颇有街头隐秘美食的感觉。店内《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健康证》一应俱全。为保证口感,所有烧卖都是现蒸现卖,想吃的市民要耐心等一会。 “不好意思,为保证口感,我们不建议打包,如果喜欢,请到店里品尝。”在经营上,许文杰总是细心周到,为了保证手工烧卖的口碑,婉拒打包的顾客。但这样的坚持,更加换来了顾客的信任,店里常来吃的,很多都是回头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这已经不是许文杰第一次创业了。2007年时,绍兴柯桥轻纺城的纺织生意特别热门,很多人去了那里创业,许文杰在深入了解了这个行业后,也在那里开了一家门市部创业,一做就是5年。“由于我入行偏晚,后来,整个市场环境不是很好,所以生意也并不是很好。”不过,这次看起来不太成功的创业经历,也让他积累了很多经验。“这次开手工烧卖店正是吸取了之前创业的经验。”许文杰说,现在店里生意已经慢慢走上正轨,未来,我会继续用心经营,让更多人吃到传统手工烧卖的口味,吃到暖心的“妈妈味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