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互联网+慈善”开启全新“善时代”
 2018年03月06日 10:07:04 嘉善新闻网
  

  去年11月24日起,嘉善人又多了一个行善渠道。那就是打开手机,关注我县首次搭建的“互联网+慈善”平台——“日行一善久成林”微信公众号,加入到“日行一善久成林”慈善公益行动中。轻轻“戳”一下手机屏,每日捐出1元、0.5元或0.1元善款,就能在网上培植“善树木”,坚持累积到280天,可免费在线下种植1棵挂有行善者姓名的善树,所筹善款开展的慈善项目全程可溯——当公益慈善迎来“互联网+”,给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爱心人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使慈善真正成为“透明的口袋”。

  人人皆可慈善公益也能这么“玩”

  当朋友将“日行一善久成林”的微信公众号推送给蔡雨婷时,她毫不犹豫地进行了注册,并将信息推送到了朋友圈。对上班族的蔡雨婷来说,这种移动互联网捐款方式无疑让慈善变得十分快捷、方便。“大家也许不会为了捐一笔小额善款而特意去跑一趟银行、邮局或慈善总会,如今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捐款,这样便捷的捐款方式实在太好了。”

  伴随着早上七时的手机闹铃声,和往常一样,从睡梦中醒来的冯群青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上的“日行一善久成林”微信公众号,进入“行善首页”,打开“日行一善”,欣喜地看到自己“种”下的善树又有了新的成长状态,随后点击“我要行善”,选择“1.00元”,助力善林成长。

  在善林成长排行榜上,冯群青的排名是第六位,系统显示他已连续行善97天。“行善者累计捐款20天,善树就会呈现一个新状态,点击善树,善树还会与你互动,鼓励行善者乐善好施、坚持不懈。”对冯群青而言,日行一善已成为一种习惯。“让人感觉公益就在身边。”在冯群青看来,政府部门依托互联网搭建的这个慈善平台无疑打开了慈善的便捷通道。

  “互联网+慈善”打开信任“黑盒子”

  据悉,自实行“互联网+慈善”模式的“日行一善久成林”上线以来,8000多名爱心人士的捐款金额已近万元,“互联网+慈善”的方式正被越来越多市民接纳和认同,公益活动日益成为大众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打开“日行一善久成林”公众号,记者看到“慈善中心”涵盖了寻求帮助、善款归属、每月公示、救助中心等内容,网友只需要动动手指,每一笔善款的“来龙去脉”一目了然。“传统线下公益模式的平台运作相对封闭,从捐赠到受赠时间长、程序多、不透明,存在‘信任的黑盒子’问题,捐出的善款大多也得不到反馈。”市民卢伟每年都会通过各类渠道奉献善款,他对“互联网+慈善”的模式大力点赞,“互联网真正实现了慈善工作在阳光下运作。”

  “‘日行一善久成林’,旨在推动善的实践全民化、常态化,进一步丰富‘善文化’县域人文品牌内涵。”县民政局社救科科长沈迎春表示,该平台的打造将为全社会提供一个官方的、透明的、公正公开的网捐渠道,真正打造一个“人人可行善,人人爱公益”的公益新生态。 善不在大小,而贵在坚持。扫一扫二维码,期待有爱心的你一起参与,让嘉善更温暖、更美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