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启动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2018年03月07日 09:24:22 嘉善新闻网
  

  日前,姚庄镇市民广场上,涌动着一片“志愿红”,吸引不少市民的驻足。当天,200多名来自县级机关部门、镇(街道)的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参加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姚庄镇“党建四季行”志愿力MAX启航仪式。

  作为三月学雷锋活动的重磅内容,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农经局(农办)、团县委等部门主办,姚庄镇承办。活动中,县级机关部门分别认领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基层治理、民生幸福等5个党员志愿服务项目,9个镇(街道)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分别领办了“农村红色代办·最多跑一次”“先锋农电商·乡村富民路”“护水先锋·扮美家园”等项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姚庄镇农村“最多跑一次”红色代办团成立仪式、垃圾分类党员“双联”机制经验分享、党员志愿者表态发言倡议、“志愿力MAX”项目菜单式路演、举牌式认领、众筹式合作等。

  另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要求,姚庄镇“志愿力MAX”项目分别确定了五彩销售团、垃圾“回家”团、美丽帮帮团等10个项目,共投入启动资金10万元,作为各部门向认领的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的经费。活动现场还以设点形式开展了公益集市和人才招聘会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理发、配钥匙、电脑维修等服务。 据悉,去年3月,姚庄镇对各条线部门的特色志愿服务进行资源整合,以“志愿力MAX”为平台,在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巾帼创建、爱心服务等方面提高质量,实现志愿服务的“参与最大化、服务最大化、影响最大化”。成立一年来,全镇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近1000场次。今年,姚庄继续打造“志愿力MAX”的2.0版,让志愿服务更好地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