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监守自盗卖染缸
 2018年03月07日 15:47:2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天凝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企业老板报案称,厂里几只染缸不翼而飞,正当民警展开调查的时候,老板突然要求撤案,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今年50岁的赵某是天凝人,在本地一家企业工作,平时负责把厂里的废纸废品卖掉,卖掉的钱也不上交厂里,老板也默认他这么做。由于每个月都要清理厂里的杂物拿出去卖,因此,赵某和收废品的刘某一来二去变得比较熟了。今年春节期间厂里放假,企业老板事先把三个染缸从机器上拆了下来,摆在厂房内,于是,赵某对厂里的染缸动起了歪脑筋,800元卖给了刘某,而刘某从赵某这里收来了染缸后,又拆成了两部分,外面一部分是铁,里面一部分是不锈钢制品,两样东西又可以分开卖,结果铁卖了500元,不锈钢的留着以后卖。

  民警介绍说,拿着卖掉厂里染缸换来800元钱的赵某日子并不好过,几乎每天都寝食难安,最后打算向老板坦白自己的所作所为,私下里给了老板每个染缸折旧费5000元钱,让老板把案件撤销。

  警方:老板无权撤销案件

  老板收了15000元钱后也心生慈悲,跑到派出所希望警方可以撤销案件,但这显然不合法理。

  天凝派出所民警崔佳松介绍,赵某的行为在法律上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盗窃,老板不追究或者赔钱都只能是从轻处罚,不能把案件撤销。

  目前,赵某和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县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也醒广大市民,法律是公平公正的,一旦触犯刑法就要受到相应处罚,任何人都没有撤销案件的权力。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