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志愿者李斌:穿上“红马甲”,衣服再少也不冷
 2018年03月09日 09:49:32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下午,魏塘街道中山社区居民李斌从街道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十佳“善美家庭”》荣誉证书。近年来,李斌获得过诸多荣誉:爱在善医“三星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但他最引以为傲的还是志愿者的身份。“当我穿上‘红马甲’,身上就算衣服穿少了,也不会觉得冷,感觉心里特别暖和!”

  李斌今年52岁,但跟他聊天的人,都感觉他心态特别年轻,而且阳光,有活力。李斌是县第一人民医院西药房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爱在善医”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一名医院在职员工。脱下白大褂,穿上“红马甲”,志愿者每周约定服务时间是3小时,而李斌对自己的要求远远不止3小时。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是他开展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生活里,工作上,他时时都是一名热心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

  热心志愿待病人如亲人

  放在口袋里的糖果是为低血糖患者准备的,卫生纸是给忘记带纸的患者用的……近日,李斌在药房忙碌间隙,从窗口看到一名70多岁的老奶奶拿了很多袋盐水及药品,他快速处理完手头工作后,就从药房跑了出去,帮老奶奶拿药品,陪着她到了输液室。一旁的护士见了,问李斌:“这位奶奶是你亲戚?”李斌笑着回答:“不是的,我怕她拎着累,我就送她过来了。”一旁的老奶奶听了,满脸笑容,忍不住插话道:“不错,他就是我亲戚!”

  这样的事例常常发生,温暖了病人,也温暖着其他医护工作者。“医院里电梯经常会拥堵,但当我穿上‘红马甲’,推着轮椅护送病人时,周边的人会很自然地给我让出道,有的还会搭把手,让我觉得‘红马甲’就像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李斌的家在中医院边上,因此,他还主动加入了中医院的志愿者队伍,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就医指导、患者疏导、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为患者带去了方便,也带动了一大批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

  喜欢写写文章的李斌还将志愿故事中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他写的小品《献爱心》荣获了嘉兴市戏曲小品征文比赛三等奖。

  一家三代传承志愿精神

  说起为什么那么热心志愿,李斌说,这和他的家庭很有关系。他的妈妈钱美琪是老一辈社区工作者,曾任魏塘街道解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斌回忆,小时候,妈妈经常会发动家人一起去做志愿工作。“我妈妈心灵手巧,给居民上门发老鼠药时,她会自己做一个盒子送给居民,让居民方便抓老鼠,年底宣传防盗时,那些白天没宣传到的,她常常会趁着晚上带上家人去宣传。在工作之余,妈妈也会带上我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她身上敬业奉献、一丝不苟、热心助人的精神感染了李斌,让他慢慢走上了志愿道路。 

  “三八”妇女节,上街宣传“反家暴”;节后返程高峰,去高铁南站疏导客流……李斌的女儿李悦欣大学毕业后,考入了罗星街道办事处,从事计生工作。工作之余,她也经常会穿上“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就像我爸爸感受到的那样,当我穿上‘红马甲’,身上就算衣服穿少了,也不会觉得冷,反而感觉心里特别暖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