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二手房网签测试工作
 2018年03月09日 09:49:32 嘉善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我县3月起启动二手房网签测试工作,计划到5月底正式启动二手房网签工作。

  网签是房管部门推出的一个网上交易系统。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是指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居间效劳达到买卖意向或自行成交,将房子情况、成交价格、付款方法、违约责任等合同基本信息,录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建立的“二手房网签存案处理体系”,该体系会核验房子的即时状况和真实性,并主动生成《浙江省二手房买卖合同》,联机打印后,再由买卖双方在合同上签字盖章。

  近年来,随着楼市的升温,我县的房产中介机构也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然而,较低的门槛使得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搅乱了我县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此,我县也推出了诸多举措整治楼市乱象,并于去年7月1日起,集中整治房产交易中的不规范行为。

  同时,我县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和中介企业备案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共有823人参加培训考核,601人考试合格并领到了嘉兴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服务证。全县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有8家,另外,还有不少房地产中介机构在积极申请备案。

  为了有效实施二手房网签工作,3月6月,县住建局房管处组织开展了中介企业网签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使用“浙江省经纪机构备案和二手房网签管理系统”平台进行网上备案操作。

  “启动二手房网签工作能较好地避免二手房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一房二卖、阴阳合同等现象,进一步规范我县房产中介市场和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行为,有效保障买卖双方权益。”县住建局房管处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杨文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