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复旦大学教授来嘉善高级中学讲学
 2018年03月09日 09:49:32 嘉善新闻网
  

  近日晚,嘉善高级中学第十八期生涯规划大讲堂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内举行。本期大讲堂吸引了300多位学生到场参加,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首先,复旦大学教授、历史系副主任陈雁做了题为《历史研究与历史记忆》的精彩讲座。讲座中,陈雁教授着重分析了“历史是什么?”和“历史记忆如何流传?”两个问题。她从语文课文《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说起,通过列举大家熟知的《七律·长征》《西行漫记》中一些脍炙人口诗文和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当年红军长征中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和背后的故事。陈雁教授说,历史是记忆,是一个不断扩充,不断修正的过程;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对光和真理的追索。讲座上,她旁征博引,诙谐幽默,让在场同学如沐春风,受益良多,体会到历史学习不能只是繁琐枯燥的记忆和背诵,分析评判历史中蕴含的知识,才能对历史有更深刻的感悟和认识。

  随后,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伟杰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一些体会和感悟,他高度评价了该校“诚正为公”的校训和教育理念,并送上了对全体同学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完善自我,考上理想的大学。

  大讲堂不仅让学生领略了复旦教授渊博的学识、机敏的才智和幽默的谈吐,更唤起了同学们对自己目标规划的重新认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王佳晨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