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住建局房管处开展直管公房大检查
 2018年03月12日 11:04:26 嘉善新闻网
  

  直管公房安全工作一直是房管部门狠抓的重点。从3月上旬起,县住建局房管处组织专人,对东、西两站直管公房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排查摸底工作,重点排查漏电保护器、用电线路等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你好,请问家里有人吗?”房门打开,县住建局房管处工作人员顾林君和2018年度平安工程危旧公房维修项目中标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同进入承租户家中。顾林君对照检查项目逐一仔细查看,发现该住户家中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俗称漏电开关,如果没有安装的话,一旦发生电线短路,后果将不堪设想。”顾林君填写完表格,随即督促一同而来的维修单位开展整改工作。

  顾林君告诉记者,在他入户检查的100多户直管公房中,约有10户存在漏电保护器未安装或已安装但失效的情况。“一直以来,我们都很关注公房的安全工作,电线老化以及私拉乱接等情况总体情况良好,存在问题的极少数,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顾林君说,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接下来将制定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据了解,我县的直管公房建筑年代大多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较多,房屋老旧,居住的往往是收入低的弱势群体,弄堂狭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多年来,县住建局房管处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危房及时进行造册存档,建立一户一档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有房屋结构变动、维修等情况都记录在档。“通过这几年的维保工作,我们基本完成了户内电线套管改造和户内开关、插座的更换,有效避免用电带来的火灾事故。”县住建局房管处工作人员介绍,维修中标单位每日都会派出人员巡查直管公房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维修。

  “希望通过排查,提高承租户的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知识。”据介绍,由于部分承租户工作日不在家中,工作人员将通过晚上和周末加班的形式,在3月底前完成1500户直管公房的入户检查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费建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