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黄桃苗木销售“风生水起”
 2018年03月13日 09:22:49 嘉善新闻网
  

  “张老板,我订购的1万株黄桃树苗准备好了吗?”“好了,我给你装上车。”日前,来自上海的老王到姚庄镇横港村张伟的锦桃苗木繁育场,把黄桃树苗运走。“我已经连续四年在这里买苗,苗木品质很不错。”

  阳春三月,每年的这段时间都是桃树种植的黄金期,也是桃树苗销售的高峰期,近期,我县各镇(街道)的苗木繁育基地也开始忙碌起来。

  身残志坚钻研苗木质优受欢迎

  现年38岁的张伟,在20岁那年不慎发生意外导致左手残疾。“我曾一度自暴自弃,认为命运很不公平。幸好有家人的陪伴和朋友的开导,我休息一年后在2000年进入一家家具厂从事仓库管理的工作。”在上班期间,张伟结识了一位从事苗木种植的老师傅,“不安现状”的他开始了拜师学艺之旅。

  2012年,已经掌握了一定苗木栽培技术的张伟,在横港村承包了15亩农田,打算用来种植黄桃苗木。但大规模的种植对资金需求非常大,张伟说,第一年种植黄桃苗木时,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未知的风险,让他感到压力很大。幸好,当时政府为其提供了技术支持,让该镇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张伟做指导。至于资金方面,当地金融机构也为张伟提供信用贷款,让他在创业时能够有资金保障。张伟自己则前往平湖、富阳等地“取经”,开阔种植思路并开拓销售市场。

  张伟说,他多次参与镇里组织的培训,通过培训和实践,他现在已成为附近小有名气的“农技专家”,附近不少村民碰到种植难题,都会过来请教。“最近我要去杭州进行电商培训。”张伟说,正因为自己对苗木培育比较钻研,因此培育的黄桃树苗深受全国各地种植户的欢迎,满足江浙沪等地需求之外,江西、安徽、北京等地的农户也在通过网络购买。

  互联网+销售促苗木销售

  记者在北鹤村遇到陆引泉时,他正在自家桃林地里用手机拍摄苗圃的照片。拍完照,他现场就把图片通过手机上传到网站,“这批黄桃树苗已经有客户下了订单,我得定期上传树苗长势的图片给客户。”

  守着家里十几亩地,陆引泉也遇到过实体销售的瓶颈。“当时只能在田头等客人上门,市场需求有多少?该种什么品种?心里都没底。”陆引泉说,“原来客户看货,都直接跑田头来,或者我一个劲地在电话里吆喝,现在直接在我家苗圃网上就可以看苗木长势,回头客特别多。”和记者聊的这10多分钟,他还在网上谈成了一笔订单。网上的订单处理后,陆引泉开始修剪、打包桃树苗,为下午快递员来取件做准备。

  陆引泉经营黄桃树苗生意已经6年,主要销售锦花、锦园、锦绣和锦香4个品种。他说,每年的12月到下一年的3月是黄桃树苗销售种植的时节,但今年由于前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销售高峰略有推迟。目前,直径1厘米的树苗每棵8到10元,直径在1厘米到0.5厘米的每棵6元左右,0.5厘米以下的每棵3到4元。销售方面,陆引泉的锦桃苗木繁育基地专门建立了淘宝网站,进行线上销售。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销售了6万多棵桃树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