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偷”被抓现行 原来是一场“误会”
 2018年03月13日 09:22:50 嘉善新闻网
  

  “我们抓到一个贼,在我们车里偷东西,被现场抓个正着……”近日,天凝镇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到场后,被抓现行的小伙坚持否认自己是小偷,一再表示:“抓错人了,这只是一场误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都现场抓住你了,你还狡辩不承认?”民警到达后,现场气氛依旧十分紧张,只见七八名男女将一名看起来20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团团围住,大声质问,并有轻微肢体冲突,如民警不及时介入,很有可能发生一起群体性伤人事件。

  “我们都是天凝本地的,今天几家人在县城一起聚餐,吃完晚餐后,就叫了代驾从县城开了回来,停在天凝集镇兴贤路这里,有两位长辈住在洪溪那里,当时正好看到对面有辆出租车经过,就下车没有锁车,直接送长辈到对面坐车。”报案人姓姚,他告诉民警,在他们送长辈过马路时,猛然回头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拉开了车门,一头“钻”进车里一顿翻找。

  看到眼前这一幕后,姚先生和家人马上跑回马路对面,一把将“偷车贼”从车里拉了出来。“你怎么在我车里偷东西?”“我没有偷,是我姐夫叫我到他车里拿东西。”“你明明是在狡辩。”对于这样的解释,姚先生和家人显然是不相信的,再加上车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立即选择报警。

  在听完双方陈述后,民警一时也无从判断,就把双方都带回了派出所,并把小伙的姐姐和姐夫也一并叫了过来。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黑色的两厢轿车从马路一侧的车位上开走后,另一辆黑色的三厢轿车开了过来,随后车内人员下车后走到了马路对面。这时,年轻小伙来到这辆三厢轿车前上了车。

  “他今年刚满二十岁,当天正好是他从老家贵州到住在天凝姐姐家的第一天,当晚我们请他在附近的饭店吃饭,期间,我让他去车里帮忙拿包烟,不过,我忘了告诉他因为我临时有事出去了一下,将车停在了另外一处位置。”在派出所,小伙的姐夫现场解释道,他说,小伙没有驾照,对车辆的状况不熟悉,但两辆车的颜色和牌子都一样,这才弄错的。小伙也现场解释道:“我当时看了停车的位置,看车门能打开,我就以为车是姐夫的。”了解清楚事情原委后,双方都为自己的错误和鲁莽冲动道了歉,达成了和解。 

  “像姚先生这样在分辨不清的情况下,交给警方处理是正确的。”负责办理此案的一名民警表示,“其实生活里确实偶尔会发生这样的小误会,如果一时意气用事,私自处理,动手伤人,很有可能会给双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崔佳松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