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中央农办主任韩俊来善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2018年03月13日 16:31:0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韩俊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市、县领导孙贤龙、许晴、陈天荣等陪同调研。

  韩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云镇的中德生态产业园“两创”中心,了解了“强村计划抱团飞地”项目开展情况。大云中德生态产业园“两创”中心由我县22个村共同出资建设,已吸引凯控汽车部件、乔治凯瑟等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业企业入驻,今年1月首次分红,参股的22个村领取了总计800万元的分红,对此,韩俊表示了肯定,他希望我县继续通过以强带弱、“抱团飞地”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更多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韩俊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碧云花园等地,在得知我县正围绕“农民富、农村美”这一目标,着力让千村万落宜居宜业宜游后,韩俊指出,嘉善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上发展思路正确,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农村三产深度融合,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许晴就我县乡村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县一直积极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之路,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引导、法治覆盖、富民根本,努力构建“县域善治”的嘉善模式。

  韩俊指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是走向“善治”的必由之路,嘉善以“县域善治”理念为指导,干在实处,把群众百姓的心凝聚到了一起,农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韩俊希望嘉善能把“强村计划抱团飞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等好的做法,总结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嘉善经验,为全国提供提供样板和示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