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品评优质稻米 让水稻种植走更高质量的发展路子
 2018年03月13日 16:31:37 嘉善新闻网
  

  2018年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农业部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的第二年。日前,县农经局组织召开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暨稻米品尝会,助推我县水稻种植由“求量”向“求质”转变。

  “嘉58”、“南粳46”、“秀香2号”等11种米质较好的稻米,分别由惠民街道大泖村的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干窑镇范东村的范东粮油果蔬专业合作社、西塘镇星建村的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陶庄镇金湖村的金穗粮食专业合作社提供,现场都已蒸熟,与会人员一一品尝,并进行打分。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嘉58”、“嘉禾236”、“香杂优1号”三个品种无论在外观结构还是气味、食味品质上都比较出众。

  西塘农星植保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志康已经种了两年的“香杂优1号”,不仅口感软糯,且产量也高,亩产在750公斤到800公斤之间。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会在100亩试种规模基础上,扩大到500亩。

  县农经局粮油站站长徐锡虎告诉记者,要实现水稻种植绿色高产,光靠优质水稻品种的引进还不够,还需要提升我县自主品牌质量,积极研发高产优质水稻品种。目前,我县已拥有软香粒大米、陶箩大米、湖墩大米、富硒大米、缪家大米等多个自主品牌。

  据统计,我县水稻种植面积约24万亩,水稻品种以嘉兴农科院培育品种“秀水”系列、“嘉58”、“嘉67”为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蔡培源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