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高级中学成功创建为“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学校
 2018年03月14日 09:18:06 嘉善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公布3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验收结果及标准化项目完成情况的通知》,嘉善高级中学顺利通过示范点的验收,成为第一批浙江省3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之一。

  去年,嘉善高级中学对原有的心理中心进行了改造和完善,新的心理中心包括心理办公室、个辅室、宣泄室、放松室、阅览室、心理教室、小团体活动室、沙盘室和休闲区九大功能室区,并配备了相关的设备和软件,包括心理测量互动管理系统、智能沙盘管理系统、沙盘、团辅箱、放松椅等。

  该校心理中心秉承“协调情绪、完善人格、悦纳自我、善与人处、正视现实、承担责任”的育人目标,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备心理专职教师1名,心理兼职教师2名,逐渐形成一支有数量、有质量的心理辅导团队。与此同时,学校进一步组织班主任体验心理活动,探讨个案案例,增强班主任心理辅导素质。

  该心理中心积极开展团辅、个辅工作,并借助新引进的心理测评系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测评活动,进行心理普查,为每一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从而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依据。其次,针对不同年级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心理选修课程以及心理团辅活动,并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心理社团活动等,营造良好心育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完善。此外,心理中心坚持每天开放个辅室、宣泄室、沙盘室、阅览室,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相应场所和设备。同时,该校心理中心还积极参与组织心理相关的活动和比赛,如中学校园心理剧比赛、生涯规划大赛等,并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曾获嘉兴市第三届中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二等奖、嘉善县第三届中学校园心理剧评比一等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顾叶斌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