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赵女士:装修延期且做工粗糙 希望维权
 2018年03月15日 16:12:24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民赵女士来电反映说,去年三月份,自己在县城御景湾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由于当时自己还在租房子住,希望尽快搬进新房,于是和一家装修公司签一份合同,约定装修工期为三个月,不料进度却拖延了近半年。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4月份和装修公司签的合同,当时再三说明,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多装修一个月,就要多付一个月的租金。因此,约定在去年7月25日就要装修完工,不料这家装修公司的装修进度缓慢,光贴瓷砖就用了大概两个月时间。而全部竣工结束已经今年的1月份,相当于自己多付了6个月的房租。

  由于这家装修公司的效率太低,在去年8月份吊顶装修部分完工后,赵女士和装修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就是自己重新找人负责新房装修的木工和油漆活,并和装修公司口头协议,等到木工和油漆方面的工作结束后,再由装修公司负责后续的瓷砖填缝、灯具安装等工作。而之后,赵女士发现,这家装修公司在用材料的时候,有铺张浪费的情况发生。就像购买的灯带,装修公司说是要30米,实际在使用时只要20米就够了,而电工的解释是之前量错了。另外,让赵女士去购买三包填缝剂,结果却没有用。之前已经有的三包填缝剂只用了一点点就丢在一边。

  赵女士说,装修公司的人员在装修过程中,最让她难以接受的是瓷砖填缝的做工。像卫生间的死角,根本没办法清理。自己让专业的保洁公司来做,他们就说这个东西没办法弄,有的粗,有的细,有的地方有漏填的,还有的地方弄得很脏,一些死角,结块的地方,用刀都刮不掉。

  赵女士表示,装修公司算出来的装修费用一共有7万多元,目前她已经支付了6万多元,剩下的钱要等装修公司处理完善好新房的瓷砖填缝问题,以及补偿给她共计七八千元的六个月房租后再支付。对此,记者联系了这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对方表示,当初8月份吊顶完工后,他们和赵女士签订的那份协议,是终止了前面双方签订的装修合同,协议签订后,他们帮赵女士新房里做的关于瓷砖填补以及灯具安装的工作都是附带的活儿,没有计费,这7万多元的装修费是不包括这部分活儿的。由于双方描述的情况有出入,当初具体是如何约定的,记者也不清楚。王先生表示,如今赵女士还欠他们公司一万多元的装修费,希望她可以尽快支付,而对于赵女士提出的要求,他们难以接受,因此,希望有第三方机构能够帮忙调解,如果最终认定是工程质量问题的,他们愿意承担责任。

  赵女士表示,自己去年和装修公司签订的那份协议是一式一份的,在装修公司那边。针对赵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县消保委秘书长沈剑虹。沈秘书长认为,赵女士可以向12315举报投诉中心进行反馈,他们会组织双方并邀请相关的专业组织,比如装修协会介入进行第三方评判,促进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县消保委:2017年共接到装修建材类投诉29件

  沈剑虹介绍,去年他们共接到各类举报投诉和咨询1924件,其中解答咨询849件;受理调解投诉700件,去年他们共接到装修建材类投诉29件,同比前年增加了123%,由于装修问题涉及面广,内容复杂,比较容易产生消费纠纷。比如像水暖、家具、电路等,实际上这些工作需要业主和装修公司进行配合才能做好。作为消费者,应该在装修过程中经常去关注和查看,一旦发现有不到位的地方,要及时去和装潢公司进行沟通。

  目前,县广电台“in嘉善”APP上也已经推出了互动话题,向大家征集身边的消费纠纷案例。如果你遇到消费纠纷需要维权,也欢迎提供爆料或者拨打12315举报投诉热线进行反映。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