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查处两起报假警案件
 2018年03月15日 16:12:24 嘉善新闻网
  

  我们常说,有困难打110报警,但是如果乱报警、报假案,不仅浪费警力、扰乱警方工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日,我县警方就查处了两起报假警案件。在其中一起报假警案件中,一位自称叫张阿辉的人,说他们一伙来自香港,一共16个人,手上都有枪,准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接到报警后,我县警方将该警情作为疑似重大警情处置,立即召集情指联勤中心、刑侦、网警、治安等多部门开展调查。其间,该男子又先后7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坚称报警内容属实,但又无法说明具体情况,只是说了大约位置在我县惠民街道优家村。

  为进一步核实警情的真伪,警方也多次联系报案人,但对方始终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具体位置,之前报的多个位置,结果都找不到这个人。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报案人在讲话时显得有点语无伦次,怀疑是不是喝了酒。

  最后,十多位民警通过一系列侦查,于当天下午在惠民街道优家村的一个出租房内找到了报案男子。面对找上门的民警,这名男子百般抵赖,警方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男子酒后幻想港片情节借着酒劲报假警。

  记者在县拘留所见到了这名男子,姓胡,今年27岁,河南人。报假警时来嘉善才两天,本来是打算找工作的,后来在当天中午喝了一个人十多瓶啤酒,闲着无聊,就播打了110报警电话。胡某表示,自己跟警方说的那些话,其实是根据自己看过的香港电影情节胡编乱造出来的。现在对自己的愚蠢行为十分后悔,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男子瞒着妻子花钱报警谎称银行卡被盗。

  其实,在今年二月底,姚庄派出所也查处了一起报假警的案件。当天,一名男子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里的一万元钱不翼而飞,但之后民警通过查看银行监控视频发现,从银行卡里取钱的就是报案男子本人。最后,男子也承认自己故意报假警的违法事实。原来,该男子取钱之后,把钱都花完了,由于惧怕被老婆责骂,就报假警说,钱被人家盗用了。

  警方:报假警是违法行为

  警方介绍,报假案会浪费警力和影响警方正常工作,导致真正有需求的群众打不进“110” ,造成严重后果。一般根据情节轻重,他们会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相关的行政处罚。这里,小编也告诫大家,要珍惜公共资源,千万不要乱报假警,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秦欢 郁林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