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野牛工具:丰富产品线 延伸产业链
 2018年03月19日 09:19:55 嘉善新闻网
  

  上周三刚刚从德国参展回国,第二天就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召集公司员工开会、进车间把控产品质量、实地了解新厂房的建设进度……这段时间,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的行程很忙。“今年开年以来,我们公司接了很多生产订单,因为10月份就要搬新厂了,到时候产能可以大幅度提高,目前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张华说。

  野牛工具是干窑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厂区位于干窑集镇上。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类五金工具,具有从原材料采购到粗加工、热处理,再到精加工等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欧洲、北美等市场。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8%。

  在张华看来,公司这两年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从前年开始,县里、镇里都开展了‘低小散’企业的腾退工作,我们公司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把新厂搬迁至镇工业园区,低端的五金、轴承厂被关停,整个产业实现了重新洗牌,这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说无疑是更有利的。但是从国际国内大环境来看,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环境保护成本都在不断上涨,以及市场价格的无序竞争等因素也对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张华说。

  面对机遇与挑战,如何化“危”为“机”?野牛工具并没有吃老本,而是选择主动出击,通过参加国际展会,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到全世界。每年3月份在德国科隆举办的国际五金工具博览会是全球最大的五金工具展会之一,也是张华每年必定参加的活动之一。“欧洲市场是我们公司最主要的市场,占比高达50%,因此必须要努力维护好。”张华说,通过参加展会,一方面是会老朋友,另一方面是向新的客户推广自己的品牌。

  然而,近年来,受到欧洲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野牛公司在欧洲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从去年开始,公司逐渐将更多的精力转向北美和日本两大市场。“今年5月份,我们还要去参加美国拉斯五金及户外花园园艺展,这也是世界第二大的展会,我们会把更多的新产品拿去参展,提高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张华说。

  随着近年来市场的不断拓展,野牛公司原先的生产容量已经接近饱和,公司也是顺应发展的需要,未雨绸缪,将工厂搬迁至镇工业园内。吊机、挖掘机来来回回,货车运载着建筑材料进场卸货……经过了短暂的春节假期,元宵节过后,野牛公司的新工厂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建设景象。据了解,该迁扩建项目总投资2.4亿元,新增用地面积55亩,新建厂房等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去年6月底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厂房、办公楼以及热处理车间等钢结构框架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安装外墙板,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搬了新厂后,我们将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公司80%的生产设备将实现更新换代,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目前,设备采购工作基本完成,计划在6月份、8月份,分两批完成设备的安装,10月份前完成调试和试生产,到时候公司产能将提升3倍。”张华说,等全部达产后,公司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3500万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