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孙玉平—— 给桥让路 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
 2018年03月19日 09:19:55 嘉善新闻网
  

  3月15日8时,姚庄镇北港村村民孙玉平从沉香荡新村50幢出发,开着电动车沿着西丁公路驶向大舜。大约一刻钟时间,孙玉平来到自己上班的一家服装辅料企业。

  “没搬家前,要多开5分钟,路也没这么好。”孙玉平老家在北港村星火蔡家浜9号,是姚庄镇最北面的村落之一。

  中午时间,孙玉平带着记者来到蔡家浜,他的老房子原本在一座水泥桥边。跨过水泥桥,北面是连片农田,隔着太浦河与上海青浦相望。

  “已经不能再偏了!”孙玉平打趣地说,“从这里到丁栅镇上,开电瓶车要一刻钟,走路得一个小时,太不方便了!”

  更不方便的是这座水泥桥。“原来的桥坡都是踏步阶,只有一公尺宽,三轮车都开不过,地里的番茄只能肩挑着运。”北港村党总支书记江菊英说,“这座桥是南北岸农户进出的唯一通道,修宽这座桥可以方便很多人。”

  2008年星火村并入北港村,2009年姚庄镇对农村桥梁进行普查,将蔡家浜这座水泥桥列为改建项目之一。

  但桥梁加宽撞上了孙玉平的房子。“我家的房子正对着桥,碍着道路硬化。”孙玉平指着桥南坡说。

  “桥梁加宽虽然项目不大,但对村来说,已经是很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了。房子不拆,做起来很难。”江菊英说,“经过和镇里商量,结合农房集聚二期,向孙玉平提供了公寓房安置方案。”

  “老房子已经造了30多年了,本来也该翻建了。我儿子也在谈对象,结婚也要房子。我们都觉得公寓房安置很好。”孙玉平说。

  2015年12月30日,孙玉平拿到了新家钥匙。经过半年装修,2016年7月,孙玉平从蔡家浜搬进了沉香荡新村,一家四口人住在上下层。

  一年多的社区新生活让孙玉平赞不绝口:“生活环境好,比以前干净。离镇上近,走路就几分钟,上街很方便,人气也比以前旺。”

  在姚庄镇农房集聚二期中,北港村共有38户农户住进了沉香荡新村。“农房集聚三期中,又有141户选择了公寓房安置,12户选择了货币安置。”江菊英说,今年要重点推进丁凝公路沿线农户的征迁,动员、引导农户集聚到新社区,助推这一重大项目建设。

  生活舒心,承包地也让孙玉平安心。“3亩地流转出去了,每年有稻谷作为租金收入。另外一亩多地自己种水稻。”孙玉平说,种这一亩多水稻跟打工不冲突,早、晚各去一次田里就成。

  水泥桥拓宽后,去田里更方便了。“现在小轿车都能过,直接到地头,不用再挑担喽。”孙玉平说,“给桥让路,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