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王伟锋:小镇上的“工程师”
 2018年03月19日 09:30:44 嘉善新闻网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近年来,姚庄镇通过“小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三改一拆”等一系列举措,鼓励鼓劲鼓士气,锻造一支“会干事”的铁军队伍,镇村建站副站长王伟锋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我县面向高校招录的第一批挂职留任研究生之一,浙工大研究生毕业,精通土木工程和规划设计等业务知识的王伟锋顺利分配到姚庄镇村建站。面对村建站高强度的工作量,王伟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负责建设管理的姚庄体育馆等100余个项目均保质保量通过验收,曾获得县“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县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眼下,姚庄镇全面启动丁栅集镇各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工程建设接踵而至。王伟锋的办公桌上叠放着沿街立面、配套设施、园林绿化等建设、设计方案。“丁栅集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在整治过程中如何保留独特的老街区空间风貌给了我们村建站一次挑战,我们也将与施工设计方一起对接工程进度,充分挖掘历史底蕴,将建设记忆馆、丁栅港滨水老街区等。”王伟锋说。

  “王站,老旧小区污水管网下周开始施工,你再确认一下施工方案。”王伟锋立马开始仔细对照老旧小区的污水管网分布图校对施工方案。“姚庄老小区地下的污水管网,由于年久失修,导致雨污串管污染河道,老小区地下管线缺少基础资料,大面积开挖又会影响住户生活和商户经营。如今我们已经有了对策,即将开工。”王伟锋说,改造的前提就是必须先让这些污水管网“盲区”看得见、看得清。王伟锋每天接触的项目繁琐且马虎不得,工地、办公室两头跑,一边监督工程进度,一边则在办公室规划设计项目。

  重大项目成为姚庄小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推动着城市功能设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敢闯敢拼的王伟锋在进村建站第一年就管理体育馆建设。在体育馆建设管理的同时,王伟锋又迎来了姚庄镇洪福路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在道路改造时,还需要在道路空间有限的范围内新建高低压电力、污水、自来水、雨水、通信等管网,同时最麻烦的是洪福路为姚庄镇最繁华的商业街,过往车辆和行人很多,安全风险突出;开工之前,多次召集了姚庄社区、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在结合道路施工顺序的前提下论证交通绕行方案,确保项目施工有序安全实施。”王伟锋说。

  当时要赶工期,12月中旬的一个晚上,浇筑混凝土面层,室外气温接近0℃,集镇周围的群众冒着严寒一起看着浇筑混凝土的场面,深深触动着王伟锋等村建站工作人员的心。“这件事一直影响着我对于项目管理的要求,日后的项目在开工之前我和村建站的伙伴们都会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说,‘姚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们不要因小失大’,这也成了项目质量管理的一个策略。”采访下来,记者感受到王伟锋对姚庄项目建设倾注了所有心血和热爱,相信这样的“工程师”,将为姚庄描绘出更加美好的小镇生活图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