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09:30:44 嘉善新闻网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3月17日,我县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举行,开启从3月17日至24日开展为期一周的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3月17日一早,我县的社工就集合在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庭院,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工作。

  宣传展板前,居民们驻足观看,仔细了解我县社会工作的发展概况。在社工知识问答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耐心地与居民们进行交流,通过问答游戏,拉近了社工与居民的距离。在垃圾分类宣传区,更是人头涌动,我县致缘社工服务社为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设置了一项项互动游戏,参与游戏后,很多居民表示已经学会了初步的垃圾分类。便民服务是现场最受大家欢迎的项目,家电维修、配钥匙、量血压,各个服务项目前都排起了队,大家纷纷对现场义工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幸福365的社工在调查中了解到中山社区的两户困境老人的“微心愿”。当天,社工来到了这两户老人家中,带了油和大米上门看望他们。随行的义工也与老人聊起家常,通过面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便于下一步的服务开展。

  随后,一辆“善心巴士”满载着社工和义工的爱心,驶向干窑镇南宙村,为村民带去了量血压、听力检测、家电维修等服务,让村民就近享受到便捷的贴心服务。 据悉,宣传周还有社工专题活动,社工和老人看电影、春游踏青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升工程,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在服务中更好发挥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胡娟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