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让农村成为幸福的宝地——全国人大代表孙军履职归来迈上发展新征程
 2018年03月22日 09:29:31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传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公司员工和几名我县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正在聆听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公司董事长孙军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宣讲。

  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孙军满载重托和期望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积极提议发声,深度“头脑风暴”,热烈探讨、积极协商、建言献策。“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孙军表示,两会期间,有着太多的所见、所闻、所感。他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基层代表非常重视,广泛听取基层代表的声音,让作为来自基层代表的他更有积极性和荣誉感。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第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始终是孙军心中最牵挂的议题。在审查计划报告中,孙军提出了关于乡村振兴能落地的政策方面的建议,发改委对此还专门进行了明确的答复。孙军坦言,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等内容印象尤其深刻,令他备受鼓舞、信心满怀。

  一路走来,创业的辛苦和甜蜜,萦绕在孙军心头,投身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与信心更加坚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孙军代表走访了我县许多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和相关部门,“争取把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2009年,原本从事工商业的他回到农村,带领村民们种植果蔬等经济作物,后来又成立了合作社和公司。从自产自销“放心菜”到发展订单农业,企业的“第一次转型”打通了农民与市场间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第二次转型”,企业致力于为农民与科技成果间的“最后一公里”架起桥梁,在“基地引进农科院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试种,向农户推广,带动新品种的种植规模”的模式下,企业走上了卖标准、卖质量、卖安全、卖体验的道路。去年,孙军公司的“一里谷星创天地”入选国家第二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目前已经吸引诸多大学毕业生和科技人才投身农业。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澎湃前行,作为实践者,我感受到了强大的动力,也有着更多的思考。”孙军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注重五个振兴,第一、第二位是乡村的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作为新时代的农业企业代表,2018年,孙军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当中去,为让农村成为幸福的宝地,农业成为幸福产业,农民成为幸福的职业而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两创中心”、孵化器和加速器。以农业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为抓手,集聚农业领域产业链上的优秀人才,并为“低小散”企业腾退的劳动力转入现代农业提供切入口,在该平台上实现创业、孵化,促进农业科技转化,加速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真正实现农业产业兴旺;进一步加快冷链加工物流中心建设,打造生产者和消费者可信任、可托付的、全程透明的安全农产品O2O直销平台,整合产业各个环节向升级版的全产业链转型。

  眼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蓝图已经展开,孙军践行“三农”使命的步伐也在加快。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