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沈全华“刚柔并济”下的实干与温度
 2018年03月22日 09:38:23 嘉善新闻网
  

  “作为村里的老村长,说一下你所了解的情况。”3月14日一早,沈全华带队来到干窑镇,对该镇一个涉及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厂房进行排摸调查。上午10时多,结束谈话、整理好询问笔录,沈全华又马不停蹄地带队来到县城区部分已经拆除违建的企业进行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走村入企、宣传政策、排摸巡查……作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一中队中队长,沈全华每天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当当。而这,是他在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岗位上10年的工作常态。这10年中,沈全华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急难险岗位,坚持公平公正、依法行政,用行动彰显法纪刚性与民生温度。沈全华个人连续6年考核优秀,曾获得全市城管执法(城建监察)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30天拆除22年违建

  去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及“无违建县”创建的大背景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县城区主要道路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整治中,沈全华带领由精英队员构成的“拔钉”小组,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彻底拆除了原城东工业园区、嘉善一中周边背街小巷、王家弄背街小巷等一批存在时间长、清除难度大的违法建筑。

  原城东村工业园区是此次“拔钉除障”的重难点。园区内存有一处长达22年的违建房,这处违建房被8户房东分别出租给了24户承租户,有的被拿来做厂房,有的被拿来做餐饮或开洗车店,涉及的经济利益巨大。

  “刚开始去的时候,态度好一点的冷眼相待、闭门不见,态度差一点的语气强硬、咒骂不停。”虽然出师不利,但沈全华没有灰心,带领“拔钉”小组在30天内,不间断上门、面对面沟通,就算刮风下雨、酷暑高温也不停止,依旧一家家、一次次地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违法性质,做好询问笔录。终于,有3户房东动摇先签了拆除协议。

  “对于剩下的5户我们采取了执法倒逼,查明违法事实、固定违法证据,告知他们将依法对拒不改正的违法用地者立案调查。”沈全华说,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当事人态度缓和,同意拆除违法建筑。

  “拆违不拆心”

  记者发现,沈全华手中关于当天排摸调查的厂房的文本就有非常厚的一叠,而这仅是他所收集的材料的五分之一。“拆违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前期的排查和沟通工作必须做好、做细。”沈全华表示,“我们一直坚持拆违不拆心,和谐拆违、平安拆违是我们不变的准则。”

  “拆违不拆心”,沈全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在去年的县城区主要道路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中,沈全华带领队员们用时一个月,对县城区14条主干道进行走访,逐路、逐巷、逐户摸清违法建筑基础信息,反复上门、宣传引导,对当事人解读法律法规政策,阐述公平正义理念,告知其违建的危害性和拆违的必要性,最大程度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整个拆违行动无一例强制拆除,真正实现了零强制、零纠纷、零投诉。

  一方面是以啃下硬骨头的精神依法拆违,另一方面是以“拆违不拆心”的准则和谐拆违,这种“刚柔并济”的作风让沈全华的工作事半功倍,也无形中感染了其他队员。该中队队员姚驰奇说:“中队长始终勤勤恳恳地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而且工作能力强,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也非常值得我学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顾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