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县老城区“双修”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2018年03月22日 09:38:2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自我县启动“城市双修”工作以来进展顺利,住建部门已完成《嘉善县老城区“双修”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城市双修”具体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是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经过一年时间,县住建局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记忆城市乡愁、打造城市客厅”为主线,在提炼嘉善文化的基础上,围绕示范点升级版的目标及工作思路进行再思考,编制完成“双修”总体规划。

  据了解,《嘉善县老城区“双修”总体规划》主要通过对嘉善老城区历史遗迹的空间梳理,结合嘉善老城格局,将点(历史遗迹)——线(中山路、瓶山路、花园路、陵园路等)——面(老护城河内部)进行串联,梳理出“一厅两带”的文脉延续空间结构。该规划主要通过“修复老城生态本底、补出一个城市客厅、补出一片美丽街景、补出一个通畅网络和补出一批旅游设施”等五大行动,同时通过修复一批生态绿道和公园绿地为居民提供足够的开敞空间。该规划的编制对提升老城区的吸引力,彰显城市文化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基于老城历史肌理,挖掘老城址及护城河记忆,将嘉善文化精华区域打造为古城客厅,作为嘉善全域旅游的对外窗口。”据介绍,接下来,县住建局将按照《嘉善县老城区“城市双修”工作推进方案》,在完成老城区“城市双修”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围绕近期准备建设的城墙城址绿道和滨河绿化带,开展编制水乡文化主题带设计、老城客厅街巷空间整治、城墙城址绿道详细设计等详细规划设计,加快完善水乡文化展示带和美丽街景修补工作,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让群众在“城市双修”中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苏超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