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陆文荣:把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2018年03月23日 09:28:38 嘉善新闻网
  

  “入驻了两创中心,今后要规范经营,月底前大家把租赁协议、安全生产责任书等都签了……”陶庄镇两创中心临时搭建的办公楼内,老远就听到陆文荣的嗓门吊得老高,一天几次的会议,对他来说是日常。“百姓把事交给我,我就要把事办到百姓心坎里。”这位皮肤黝黑的水产养殖场党支部书记憨憨地笑道。从水利技术的能手,到一力担当掌舵两创中心,硬是慢慢摸索到了门道,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53岁的陆文荣还荣获了2017年度“嘉善好干部”称号。

  “有压力,但更要有动力。”去年7月,陆文荣担任陶庄镇两创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并任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主动挑起了陶庄镇两创中心筹建运作的重担。团结党员和村民对水产养殖场集体渔业水面进行开发重组,让集体经济收入在三年内提升100多万元;提议进一步改善汾湖防洪排涝情况,汾湖南岸沿线建立立体化、多元化的景观带……说起农技水利,这位村民口中的“好书记”是能手,但论掌舵新建成的两创中心、负责一个国企的经营管理,每天和农民打交道,陆文荣心里并没底。

  废钢铁市场腾退后,入住两创中心的企业该怎么经营?如何管理才能园区上下一条心?新市场必须发挥新效益,主体框架怎么定?整个新市场的运作犹如一张空白答卷等待着陆文荣去奋笔疾书。“开弓没有回头箭!要为百姓们干点实事!”这是陆文荣上任之初的许诺。

  兴化市戴南镇、南京市、上海市嘉定区……在那几个月里,陆文荣几乎把国内知名的钢铁市场跑了个遍。“既要学习经验,也要摸索创新。”回来后,陆文荣马上在两创中心内建立了管理用房、办公用房等配套工程,安防监控设施、机器设备也很快到位运行。“整个园区都采用科技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避免了人工操作易出错、可造假、有失公允的弊端。”陆文荣指着两创中心内3台120吨无人值守地磅告诉记者,车辆出入采用无人化管理称重,ETC自动识别车辆信息或者刷卡实现识别,实现对车辆发卡、送厂送货计划通知单管理、进厂毛重过、卸货检验扣杂管理、进出厂过磅全程控制。

  搭建基本管理框架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是接踵而来的问题。园区厂房与企业需求不相符,陆文荣反复到现场查看,提出方案论证,在不影响主体结构的前提下对内部进行重新设计,最终让商户满意而归;遇到商户间起矛盾,陆文荣想出了一楼选举一名代表作为“楼道长”,规范基层建设。“随着入驻商户越来越多,很多问题必须要做到一个‘快’字!”严格依法依规、始终坚持原则,陆文荣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解决办法,使两创中心一期二期经营户顺利完成了拍租。眼下,陆文荣最牵挂的是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申请准入废钢铁加工行业的事,“只要申请通过,就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年下来能为园区省不少钱。”

  一次次上门确认身份,反复沟通为渔民落实安置政策。“争取6月底前全村渔民上岸实现80%~90%。”忙完两创中心的工作,陆文荣惦记村里渔民上岸的事,马不停蹄地往村里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 维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