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陈俐勤:这个书记有点“潮”
 2018年03月26日 10:20:52 嘉善新闻网
  

  每个见过天凝镇洪溪村党总支书记陈俐勤的人都会留下这样一个印象:这个书记有点“潮”。

  说她“潮”,“潮”在哪里?穿着打扮“潮”,一副黑框眼镜,一头栗色卷发,再加上一身时尚套装,每天总是精神奕奕,充满活力。说她“潮”,更是因为她想法“潮”,总能想出别人想不到的办法来推动各项工作。“陈书记头脑活络,也很有干劲,我们都愿意跟着她干。”一名村民这样说道。

  这段时间,陈俐勤忙着在村里设立村级“广播台”。筹划布置“我要上大屏”的工作,即在村里6个不同的位置分别布置一处大型露天显示屏,将村民家的美丽庭院、家风家训、闪光言行不定时地通过大屏进行展示,要求所有村民代表及党员户带头“上大屏”,弘扬正能量,以此正向激励带动其他村民投身建设“美丽乡村”。

  “我从小生活在洪溪村,那时水清天蓝。后来,水质和环境逐渐受到破坏,我希望有一天能恢复到过去的面貌,这也是深藏在我心中的‘美丽乡村’梦想。”陈俐勤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这些年,她带领洪溪村实现了一次次美丽蜕变,让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标杆村”,她自己也收获了诸多荣誉,最近,更是被评为2017年度“嘉善好干部”。

  “最穷的时候村里账上只有几块钱,穷得连买茶叶的钱都没有。”但在陈俐勤的努力下,洪溪村一年有一个新变化,实现了经济、文化、环境各领域的腾飞。去年,洪溪村通过腾退“低小散”企业,建设洪溪码头、垃圾分拣站,取得了260万元的年租金收益,极大壮大了村级经济。有了钱,怎么花?花到哪?陈俐勤也有一笔明白账,她拿出一大笔钱投入到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举办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同时,不断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持续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方位提升洪溪村的颜值和“气质”。

  “我是这条河的河长,每天我都去看看,星期天我也稍微早点起来,兜圈就当做锻炼身体,到我负责的河港里去看看。”去年,村委会副主任、“辣妈宝贝”队长倪美丽经常带着队友们到各村(社区)演出原创小品《河长的星期天》。这一作品正是出自陈俐勤,她通过反复揣摩,选择将基层河长治水的一件件真实小事搬上了舞台,引导村民要爱水、护水,一同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除这一作品外,这两年来,她还陆续创作了《建设美丽新洪溪》《文明在行动》《小心为妙》,巧妙地将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融汇到了一个个文艺节目里,再通过一台台演出传达到了村民心坎里,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动打下了群众基础。

  如今走进洪溪村高浜,一处处农房干净整洁,墙面上粉刷着各类美观的墙体画,有江南水乡、二十四节气、八仙过海等。农房前,河水干净整洁,水面上倒映着垂柳,这样的美景是陈俐勤带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不过,这跟她心目中的“美丽乡村”仍有差距。“我心中设想的‘美丽乡村’,是每户人家都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地去美化保护身边的环境,而不是依靠镇里、村里去推动这项工作,这也是我下一步计划要做的,希望通过一系列地正向激励和引导,让‘美丽乡村’点上出彩、锦上添花。”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