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气象公众开放日市民过把“气象瘾”
 2018年03月26日 10:20:52 嘉善新闻网
  

  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气象开放日活动。当天下午,硕士小学组织师生来到县气象局,让学生了解地面气象观测、雷达观测和人工增雨降雹的原理,气温、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的测量,县气象局安排了专业人员进行讲解示范。

  “现在全球各大气象机构数值预报及云图、雷达图等都是可以直接共享的。在预测天气时,首先要收集每天各地气象站的地面、高空观测数据及气象卫星、天气雷达收集到的资料,天气预报员根据这些资料通过分析研究,做出天气判断。”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每次天气预报都要经过非常复杂的程序,才能对外公布。

  据介绍,县气象局围绕今年“智慧气象”的主题,组织开展了气象开放日活动,气象地震科普馆、气象台、观测站全天候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安排了现场讲解,安排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手册和光盘,主动推广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并依托微信平台,广泛宣传推送,让社会公众关注和了解气象。为了让市民了解气象部门是怎么观云测天的,气象资料是怎么采集的,雷达卫星的监测、识别与预警,天气预报、电视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发布的等知识,并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气象科普展板、精彩的科普宣传片,由6名气象专业人员负责讲解并答疑解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汀岸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