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现代农业发展提速
 2018年03月27日 10:29:22 嘉善新闻网
  

  提高全程机械化率、加快土地流转、推广应用有机肥……姚庄镇农业现代化发展活力涌动。今年,该镇将通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发展现代农业增添新动力。“现代农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如何因地制宜地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产品质量升级,保证农产品消费安全,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我们也努力在这方面给出新的答案。”该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走进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沈君林正带着农业技术人员查看双孢菇的长势。在基地里,记者看到了别具特色的蘑菇包装盒,这是沈君林请专人设计制作的。据悉,除了在包装上求精之外,沈君林还在县农经局农技师的指点下,在工厂标准化控温控湿菇房中对食用菌进行培育生产,摆脱了传统食用菌生产对天气、温度的依赖,使食用菌可以做到全年采摘,每平方米的产量是传统种植方式的4~5倍。“有了部门指导,再加上企业规模化、智慧化、专业化的操作,蘑菇品质越来越好,价格也比常规种植的蘑菇高出不少。”沈君林说,“精品蘑菇示范点要真正做到‘建精品工程、产精品产品、出精品效益’。”

  从种植结构调整,到发展工厂化经济;从推动农产品平稳发展,到品牌持续向好;从全域绿化生态经济双丰收,到水环境管理规范化……姚庄镇频出“组合拳”,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进入崭新境界。

  在横港村,村道洁净如新、行道树绿意盎然,农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洁有序、庭院花卉竞相吐艳,每一户、每一处都在发生美丽“蝶变”……作为姚庄“美丽乡村”生态水韵风情线中的重要节点之一,横港村从去年5月开始入口公园美化提升、市河南岸景观道打造、村部和党员先锋站修缮等8个项目,涉及农村环境整治、道路亮化等。“以优化农村环境为重点,逐步实现农村美。”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林说,“‘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除了整治农村环境外,村里瞅准了‘党建+’,利用土地流转,创建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园。”该村的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园,银色的连片大棚甚是壮观,滴灌设施,整齐划一的道路、沟渠等一应俱全,工人老王夸赞说:“这个产业园配套设施齐全了,承包的农户负责种好就行,多省力啊。”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全面激发乡村活力,像横港村这样的例子在姚庄不胜枚举。

  眼下,姚庄镇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制订和下发《关于印发姚庄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对承包地规模流转、特色产业发展、美丽田园建设、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予以支持和鼓励。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姚庄正谱写着“三农”发展新篇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