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冯斌:用担当托起“家园梦”
 2018年03月27日 10:29:22 嘉善新闻网
  

  不论晴天还是雨天,县住建局局长冯斌的脚步匆匆。连日来,我县“棚户区”“城中村”、重点项目现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飞速运转的步伐背后,是心中沉甸甸的责任,作为2017年度嘉善好干部,冯斌用无悔担当践行着自己的“住建梦”和群众的“家园梦”。

  冯斌的心中有一幅嘉善城市的发展蓝图。这是他在工作中以不同的视角、丰富的经历,逐渐描绘出来的。他先后就职于县住建局园管处、环卫处、局办公室、公积金中心等,其后又在大云镇、县发改局、县府办任职。如冯斌自己所说:“在住建,我用住建的眼光看住建;在住建部挂职从上向下看住建;在大云镇,我从基层的需求看住建;在县发改局,我以项目审批的角度看住建。”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2016年11月,冯斌重回住建局工作,那美丽嘉善的建设梦被充分激活了。自履新的第一天起,他就频繁地深入基层、企业、群众以及单位内部开展走访调查研究,在他的主持推动下,关乎嘉善未来5年城市发展方向的《嘉善县城市建设五年发展规划》正式公布,住建团队干事创业也有了新的蓝图。

  “一个有刚性的新时代好干部,敢想、敢做、敢当。”冯斌坦言,勇于担当方显住建人的本色。方向确定了,接下去的关键是把住建情怀转为责任,把建设蓝图转为实践。2018年1月17日,省考核组到嘉善开展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考核验收,冯斌带病坚持,全程陪同。为迎接考核验收,他早早就对各个参加年终考核验收的整治点展开督查。他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写满了每个考核问题的详细情况,每一页都有着清晰的标识。

  当高度的责任心、高度的执行力、高标准成为冯斌干事的底色,2017年,全县住建工作也结出一个个硕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分通过,冯斌要求全域整治、全面整治、全民整治,姚庄、干窑被列为省级样板镇,我县成为全市唯一有两个省级样板镇的县。“三改一拆”连夺三个全市第一,一年内我县连续获得违法建筑拆除量全市第一、三改工作完成量全市第一、彩钢棚整治完成量全市第一等显赫佳绩。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顺利推进,2017年共完成城镇危房治理改造143幢、1275户。科学实施农村危房治理改造“一户一档”机制,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

  说起工作的卓有成效,冯斌坦言,心中有群众,很多事情多为群众考虑,工作推进也会变得顺利起来。2017年,他带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在镇(街道)下设规划分局,便于为群众服务。104项事项均实现“最多跑一次”,48项事项实现政务应用系统开展网上审批。率先落实“50天”高效审批改革,创新开展领导干部联企服务制度,建立“局长代办员”和“首问人”制度。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翻开2018年,嘉善住建工作部署,字里行间多次出现“完成”“实现”“实施”等字眼,2018年县住建局将大力实施“五个年活动”,积极开展“四个试点”工作,努力在规划引领水平、绿色发展水平、房地产管理水平“三个方面”实现提升,着力打造一支“住建铁军”。新的一年,冯斌心头最牵挂的是我县老城区的建设。今年,他将带领住建团队着力打好全县征地拆迁大会战,为群众打造美丽家园,开启美好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