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请收好这份“清明祭扫指南”
 2018年03月27日 10:29:22 嘉善新闻网
  

  清明将至,据县民政部门预计,今年清明扫墓高峰日为3月31日至4月7日,共8天。近日,记者采访整理了一份“清明祭扫指南”。

  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陈建国介绍,我县共有祭扫点30多处,其中嘉善陵园、善西公墓、西塘公墓三大经营性公墓祭扫人员最为密集。这段时间,县民政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组织现场踏勘,开展扫墓前期应急准备,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低碳祭扫。

  祭扫高峰8天内,嘉善陵园为避免拥堵,禁止车辆驶入园内。市民前往祭扫时,可从320国道嘉善陵园路口进入,前往墓区西南侧的华东国际建材家居城地下停车场泊车,此处约有200个停车位,泊车后步行前往祭扫。祭扫后,再由西侧路口驶出,沿路都有标识牌及引导人员指引;前往西塘公墓祭扫时,可将车辆停放在墓区东侧的停车场,约有100个停车位。在车位特别紧张的情况下,县殡仪馆会对外开放,市民可将车辆停放馆内,沿路都有人员引导;这8天内,为疏导车流,善西公墓晋阳西路路口禁止车辆驶入,前往该处祭扫时,市民可将车辆临时停泊在墓区外围的晋阳西路、子胥路等道路上。

  为方便广大群众扫墓,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在3月31日至4月7日内将开行公交扫墓专线,起讫点为:“客运中心——嘉善陵园”,线路走向为:客运中心——站前路——阳光路连接线——阳光路——环东路——人民大道——施家路——解放路——体育北路——320国道——嘉善陵园。扫墓专线沿途按照途经的公交站点上下客。

  陈建国希望广大市民践行低碳环保、开展文明祭扫。提倡用一束鲜花、一个鞠躬、一场家庭追思会的文明祭扫方式,用安静的告慰和心灵的交流表达对先辈的思念,在健康文明的祭扫活动中进行缅怀与感恩;提倡海葬、树葬、草坪葬、花台葬、壁葬等不占地、少占地的符合嘉善人文、地理环境的安葬方式,既告慰先辈,也更节约土地;倡导广大市民停止使用塑料祭祀品。使用塑料花祭奠会对环境带来严重危害。希望广大市民能为低碳环保作一份贡献,不使用塑料祭祀品;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清明祭扫存在“小空间、高密度、大容量”的特点,在祭扫过程中也要小心谨慎,严防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