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反恐防暴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
 2018年03月29日 08:11:15 嘉善新闻网
  

  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县很多学校都开展了“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日前,县玉兰幼儿园就开展了一场校园安全防暴演练。

  演练场景中,一名蒙面男子闯入校园,一位保安见状后迅速拉响警报,其余保安拿起钢叉限制蒙面男子的行动,原本在场地上玩耍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转往安全区域,几分钟后,蒙面男子被保安控制住,之后,罗星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罗星派出所民警表示,演练中,学校保安们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装备操作的熟练度上还有所欠缺,需要加强练习,校园的警戒装备除了钢叉之外,还有警绳、防暴盾、橡胶棍、催泪喷射器、钢盔等,校园安保人员要熟练掌握这些装备的操作方式。

  民警表示,学生们能否在校园里平安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近年来,警方和校方也一直在共同努力,让安全知识真正地进校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