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孩子吃了新买的同品牌奶粉为啥有抵抗情绪
 2018年03月29日 08:11:16 嘉善新闻网
  

  市民范先生来电,说前几天在县城一家母婴用品店买了一罐奶粉,但宝宝却不愿吃,这让范先生很疑惑,因为孩子一直是吃这个牌子的奶粉的,难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范先生说,他有一对双胞胎儿子,马上就要满两个月了,之前,两个孩子的奶粉都是在嘉兴一个商场买的,3月17日,家里的奶粉吃完了,他便就近到县城罗星路上的一家母婴用品店买了一罐一样的奶粉,买回去以后,孩子就有抵触,不愿意吃。之后,他把在嘉善买来的这罐奶粉和之前去嘉兴买来的那罐奶粉进行了对比观察,发现在外包装上有不一样的地方,两罐产品的字迹是一样的,但包装盒的颜色深浅度不一样,这个深一些,这个浅一些,嘉兴买的浅一些,而且婴儿配方奶粉几个字很明显,而嘉善买的不是很清晰,字很淡,买回来孩子就不愿意吃。

  两罐同个品牌的奶粉,怎么会在外包装上有差异呢?范先生之后又找到嘉善的这家母婴用品店,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商家给的解释是生产批次不一样。

  商家:奶粉没问题批次不同导致包装有区别

  记者也和范先生再次来到了我县的这家母婴用品店,店家联系了嘉兴地区的市场部经理曹先生,曹经理说,对宝宝不爱吃的原因,有比较多的方面,第一个是宝宝的身体情况,宝宝有时候有点感冒发烧,都可能都会对商品有一定的排斥,对于这奶粉的品质,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们在嘉兴经营了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品质问题,还有,奶粉的批次不同有可能会导致包装的颜色有一定的区别。

  由于范先生也向县消保委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这位曹经理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可以向相关部门提供索证索票。 现场,这家母婴用品连锁店方面提供了营业执照、授权书、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销售出库单等索证索票,消保委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查看,初步看,店家提供的这些索证索票,海关进货单渠道都是正规的。

  范先生:愿意接受退货处理

  曹经理表示,对于范先生购买的那罐奶粉,他们可以进行退货处理,对此,范先生也表示同意。

  编后话:今天下午,我们收到了母婴用品店方转发奶粉品牌商发来的针对该罐奶粉产品外包装印刷颜色差异的说明函,因品罐的批次不同可能存在外包装印刷色泽差异,但不影响产品的品质,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范先生也收到了该份说明函,对于整件事情的处理结果他也表示满意。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们感觉到食品商家的责任重大,如果本身自己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那自然是不怕消费者提出疑问,像这位范先生对买来的商品观察非常仔细,敢于向商家提出疑问,这种维权精神值得每位消费者学习。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王元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