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陈明伟:一心为民解难题
 2018年03月29日 09:42:43 嘉善新闻网
  

  俗话说:“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处不上访。”面对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特点、不同诉求的上访人员,县信访局副局长陈明伟总是能保持热情和蔼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耐心听取反映。

  从教师成为信访干部,从最初的不懂行,到现在的行家里手,7年多来,陈明伟先后在信息中心、办信、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工作岗位上,以“勤公正、廉洁、奉献、进取”的嘉善信访精神,默默地做好本职工作。2017年获嘉兴市平安建设“十二连冠”创建行政嘉奖,2018年1月被评为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嘉善好干部。

  “陈局长,真是谢谢你。”日前,魏塘街道的老杨拿着一面印有“人民好信访、一心解民难”的锦旗送到陈明伟的手中。“是陈局长接待我,热情地与街道干部对接,各方帮助,才让我拿到了养老金。”老杨系单位临时工,按政策10多年的工作年限无法认定为工龄,陈明伟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并考虑到他已年过70周岁,独自一人靠每月500多元的低保生活,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从生活困难的角度,帮助他多方筹集资金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解决了其后顾之忧,事后,老杨多次到信访局感谢政府的关怀。

  调入信访部门后,每当看到一封封求助的信件,一张张困惑的面容,一双双期盼的眼睛,陈明伟就深深体会到上访群众的难处。日常工作中,他常常要求自己要学会换位思考,多想想“假如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办”。他常说:“群众有困难找我们,这说明群众对我们的党和政府是信任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从感情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使信访人真正做到息诉罢访。”因此,他始终把帮助群众当职责,把化解矛盾当目标,把为百姓排忧解难当追求。政策、法律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他真心实意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到位。

  作为一名信访干部,陈明伟一直以来都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工作岗位,全国两会、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敏感时段,主动参与应急值班劝返、信访维稳工作。2016年8月初,护航G20峰会实战阶段,陈明伟的急性胆囊炎发作了,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手术治疗,但他强忍着病痛作出了挂盐水暂时消炎的选择,在住院期间仍奔走于医院与单位之间,直到峰会结束才接受胆囊切除手术,短短几日,体重骤降十公斤。“当时大家都在忙,不能因为我的私事而影响整个团队的工作,这是应该也必须要做到的。”陈明伟说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信任。

  陈明伟深知,每次为群众解决一个困难,就是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一份关怀;每化解一个矛盾,就是为党和政府分担了一份责任;每调解一个纠纷,就是为社会稳定增添了一份保障。无论是白天晚上、上班或休息时间,不管事大事小,陈明伟始终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解释、精心办理。采访中,陈明伟总将“把群众需求当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当第一标准”这句话挂在嘴边,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的真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