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千里之外的求助记者
 2018年03月29日 14:20:59 嘉善新闻网
  

  北京市民许女士祖籍在嘉善,她的外婆是嘉善人,去世51年了,前段时间,由于要办理遗产继承手续,许女士要开具外婆的死亡证明,但外婆去世的时候,许女士还很小,现在她也无法准确地提供外婆的名字和户口所在地址,那么,这张死亡证明单怎么开呢?

  许女士人在北京,她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说,她全家早年都搬迁落户到了北京,唯独外婆后来又把户口迁回了嘉善,前段时间,她要办理相关手续,继承自己母亲的遗产,但需要证明,她的母亲已经没有父母及伴侣了,由于外婆的户口在嘉善,加上自己的父母都已经去世,因此留下的关于外婆的个人信息少之又少,想要开具外婆的死亡证明单就比较麻烦。根据仅有的资料,许女士在网上找到了干窑派出所的电话,之后打了过去,向接听电话的协警杨晓亭说明了情况。

  警方细心查找最终有了结果

  许女士既不知道外婆户口所在的具体地址,也不知道外婆的出生年月、去世年月,甚至连名字都不能确定,杨晓亭只能根据许女士提供的大概信息,一边翻查纸质记录的老档案,一边打电话询问,经过大半天的查找,终于在上百本的老档案里找到了许女士外婆的信息,了解到,许女士的外婆出生于1889年,去世于1967年。杨晓亭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许女士,第二天,许女士就和家人从北京赶到干窑派出所,不到十分钟,民警开好了证明。“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县警方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导向,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切实方便群众。

  编后话: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的求助,希望开具去世50多年亲人的死亡证明,虽然开具证明最终只花了短短不到十分钟,但警方在前期查找档案资料上确实费了不少工夫,确确实实地让从北京赶到嘉善的许女士只跑了一次就把事情办完了,通过这件事情,也体现出了嘉善警方为群众办事的高效率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