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年03月30日 10:17:09 嘉善新闻网
  

  “我的心肝宝贝哎,叫声媳妇我格肉,心肝肉啊呀宝贝肉......”近日,大云镇中心学校传出阵阵悠扬的旋律,学生有模有样地表演起了越剧传统名剧《碧玉簪》中的经典唱段《手心手背都是肉》。这是大云镇文化部门开展的越剧培训进校园活动,通过邀请专业的越剧老师授课,将越剧这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进行推广。

  越剧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历史悠久,光华依旧,为将越剧这一艺术广泛传承,大云镇文化站邀请了沈亚萍等专业老师进校授课,课堂上,沈老师亲自为孩子们做示范,演唱了《手心手背都是肉》经典选段,除了教唱腔、旋律,沈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解越剧的精髓、韵律,从站姿、唱腔方面一点一点地耐心示范,一对一地进行指导,并给每个孩子上台表演的机会。当堂改正不足,锻炼勇气。

  据了解,此次戏曲培训进校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了解戏曲艺术、学习戏曲艺术的积极性,通过学唱戏曲,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戏曲艺术的魅力。

  另外,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大云镇传统文化进学校的一项内容,由镇文化站牵头,与学校一同策划开展戏曲、泥塑、故事、书法等一系列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提升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欣赏水平,并从中挖掘一批艺术苗子。为推动大云文化强镇建设夯实基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张逢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