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出租房着火 民警救出国家级保护动物
 2018年03月30日 15:30: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街道庄港社区一户人家起火,魏塘派出所的民警在协助消防人员处置火情时,发现了一只被困的类似像老鹰一样的动物。

  当天下午,庄港社区的一处租房起火,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和民警很快将火扑灭。救火过程中,民警发现着火的租房旁边有一处用砖头垒起来的简易厨房,里面关着一只类似老鹰的动物,民警经过询问周围住户了解到,这只动物是这处租房的租客王某饲养的。

  这是一只灰脸鵟鹰已被民警送往杭州野生动物园

  在民警的介入下,经有关部门鉴定,这只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脸鵟鹰,由于鵟鹰已经受伤,本地没有救助和饲养这种动物的条件,为了妥善地处置这只国家级保护动物,昨天,魏塘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杭州,将这只灰脸鵟鹰送到了杭州野生动物园救护繁殖管理中心。

  据介绍,灰脸鵟鹰多栖息于林缘、草地、农田和村屯附近等较为开阔的地区。我县这几年“五水共治”效果明显,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这也可能是我县出现像灰脸鵟鹰这样难得一见的国家级保护动物的原因。

  警方表示,由于王某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饲养了国家级保护动物,且情节较轻,因此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