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学生参观“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 了解红色历史
 2018年03月30日 15:30:32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泗洲小学组织一年级的270多名学生,在60多位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和学校老师一起前往罗星街道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参观,了解那段历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看到了和合调查的一些历史记录,也见到了许多平时看不到的东西。

  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于2014年正式启用,收藏了很多历史档案资料,全面反映了当年田家英到和合生产队调查的那段历史。1961年,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田家英来到和合生产队开展农村调查,并将当时农村的严重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给中央,为中央制订“农业六十条”,解决农村工作中的诸多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田家英和合调查”也是我党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的一次生动实践。

  县泗洲小学副校长董汝青介绍,这次活动是学校红船善育、智慧成长“三公里徒步游学”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通过徒步游的方式,在学校三公里范围内寻找和发现身边的红色足迹,学习身边的善学思想。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二到五年级的学生到县档案馆、吴镇书画院等地开展活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李立男(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