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装修垃圾竟然从五楼倾泻而下
 2018年04月02日 15:45:02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一早,有市民来电反映,说嘉辰花苑小区二期一户五楼的人家,家里在装修,竟然把建筑垃圾直接从高空抛下。

  记者在来电人拍摄的视频里看到,一幢住宅楼的一楼地面和绿化带里有大量的木板,一位居民想要通过这里,但是几乎无从下脚。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现场时,地面上的木板已被收拾干净,剩下一些瓷砖石块,地面上还能看到明显的硬物拖拉的痕迹。来电人说,早上7点半左右,小区62幢501室的装修工人就开始往楼下扔建筑垃圾了,足足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有居民报警,在警方协调之后,装修工人下来清理木板。

  记者也来到了62幢501室,但装修工人不承认是他们扔的,记者查看了整幢62号楼,没有发现其他住户在装修。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部高空抛物是绝对禁止的,如果有居民发现这个情况,可以及时反馈给他们。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有条款,高空抛物属于随意抛撒,如查证属实,将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小区内如果发生随意抛撒行为,由小区物业先行劝导,如果劝导无效,可以寻求他们进行执法。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给高空抛物的人普普法,高空抛物如果致人伤亡,公安机关还将对抛撒人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对建筑垃圾的处理,都有相关规定的,干装修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说到底就是贪图省力,不知道有没有想过,要是砸伤或砸死人,你能不能担起这个责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