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因一时冲动 他们做出荒唐事
 2018年04月04日 11:04:18 嘉善新闻网
  

  因为一碗6元的沙县米线打包,醉酒男子拔刀砍向小吃店老板;一时贪心当起“电老鼠”,他盗窃价值一万余元的电缆,转手仅卖了一千多元。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案例中,犯罪嫌疑人均因一时冲动而做出了荒唐的举动,等待他们的则是法律的公正制裁。

  一言不合拔刀相向

  一份外卖引发一桩血案

  去年10月的一个深夜,市民姚先生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小吃店里忙碌着,一名醉酒男子进来点了一份6元钱的米线并要求打包。姚先生进厨房做好后用打包盒装好并套上塑料袋,并在袋内放上筷子,将米线和找零放在了桌上。该男子觉得自己开电瓶车,筷子可能会掉,要求姚先生再套一个塑料袋。姚先生随手拿了塑料袋放在旁边,说“你自己装”。

  不曾想,这一行为惹恼了男子,该男子表示米线不要了,并要求姚先生退钱,但姚先生并未予以理睬。男子见状就边拍桌子边骂骂咧咧。见对方态度恶劣,姚先生认为他是故意闹事,大声赶男子出去。在两人推搡争执过程中,姚先生用从厨房里带来的刀柄打了男子几下,男子手上有几处轻微划伤,随即男子拿起此前姚先生放在桌上的刀就往他身上砍去,致使姚先生脸上和身上多处受伤。姚先生受伤后又回厨房拿了另一把刀和一个空啤酒框与该男子对抗,并把男子推到了门外,见自己处于下风,男子决定离开。

  据目击者称,整个打斗过程持续了一两分钟。经鉴定,该男子头部和四肢有一些皮外伤,而姚先生头面部和胸腹部的创口比较明显,脸上缝合创口约12厘米,已构成轻伤一级。据调查,该男子曾经在2006年因犯故意伤害罪在湖南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而这次又因为一时冲动,为了一份外卖打包而持刀相向,最终又把自己送上了法庭。

  一时贪心当起“电老鼠”

  偷鸡不成蚀把米

  夏某是一个包工头,负责嘉善西塘红舜线开源大道路口附近的电缆铺设。去年年底的一个早晨,他来到工程所在的菜地巡视时,发现裸露在地表的十几米尚未铺设的电缆不翼而飞,他意识到是遭遇“电老鼠”了。

  警方在接警后很快在苏州吴江抓获了这个偷电缆的“电老鼠”王某。据王某交代,去年12月上旬的一天,他在务工的路上发现路边菜地里有很粗的电缆没有人管,仔细勘察后他确信附近没有监控,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三天后,他带着事先买好的三根小钢锯,开着一辆农用小卡车,趁着一个下雨的夜晚把十几米电缆切成三段带到吴江卖掉了。

  据了解,这段电缆线是连接大舜纽扣园区到变电所之间的高压线,是用来给大舜纽扣园区供电的,原本地下部分已经铺好,就差最后连接到变电所的这十几米了。“因为电缆线的铺设只能整个连的,整个长度是500米,现在被偷了一段,所以长度不够了,只能将之前铺设的电缆线全部挖出来再重新换上新的够长的电缆线,先不说挖出来的电缆线以后是否还能用得到,光是重新铺设的人工费加上设备使用费要在3万块钱以上。”夏某对此感到很无奈。

  价值一万余元的三截电缆最后只被卖了一千多元,还造成了人力物力的极大浪费,这一偷可谓是因小失大。所幸被盗的电缆还未交付使用,没有造成更大的公共危害,王某的行为尚不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但将以盗窃罪被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亦心 单闻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