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络中国节·清明】殡葬司仪王星:让生命的告别变得更有尊严
 2018年04月04日 15:17:00 嘉善新闻网
  

  清明节就在眼前了,在这个祭祀先人、追忆故人的节日到来之际,给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工作者,县殡仪馆殡葬司仪王星,工作以来,他坚持用专业的精神让逝者们有尊严地走完最后一程,同时也帮助生者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这天,在县殡仪馆里,司仪王星正在遗体告别仪式上,对逝者作最后的送别致辞。

  王星今年34岁,嘉善人,之前在上海一家软件公司工作,2015年开始从事殡葬行业,他说,父亲在殡仪馆工作了30多年,自己选择这份职业多少也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当初自己应聘的是殡仪馆的电脑软件操作员,进去之后才发现需要轮岗。王星说,当殡葬司仪有很多规范要求,一年四季都要穿西装、戴白手套来主持仪式,言谈举止还得严肃,面对逝者家属的时候不能微笑,不可以说“再见”或者“欢迎下次再来”等,必要时还得疏导逝者家属们的情绪。

  目前,县殡仪馆有三位司仪,平均每人每天约主持十场告别仪式,此外,还要做好电子字幕屏内容的更换、音响设备的调节等工作。

  王星表示,自己工作的这几年来,经常会面对很多逝者的家属和朋友,情绪上难免会受到影响,这也让他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情绪,以及懂得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