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李先生:户口有“城迁农”记录 无法享受政策红利
 2018年04月05日 18:17:00 嘉善新闻网
  

  

  最近,西塘下甸庙村的不少居民都享受到了县里推出的相关安置政策,可村民李先生却没享受到,因为他的户口在2000年曾经迁到过杭州,后来又迁回了村里,属于有“城迁农”记录的人员,根据规定不能享受安置政策,然而李先生对自己的户口有“城迁农”记录的事情却毫不知情。于是,他拨打了西塘派出所户籍大厅的电话进行了咨询。

  对于李先生户口的问题,民警当时建议他再好好地问一问自己的父母。李先生通过询问自己的母亲后得知,自己初中毕业那年,被杭州的一所中专录取。当时,他的父母听说去杭州读书得去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因此就去办了。后来自己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去杭州的学校就读,于是父母又重新帮他把户口迁回了下甸庙村。

  民警帮李先生恢复户口

  在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西塘派出所户籍民警金华良马上找出了当年李先生户口的相关材料进行查看。确定户口确实是迁出去过,但之后李先生实际并没有在杭州读书,后来又重新迁了回来,这种申报户口的形式叫做“恢复户口”,也就是说,原先什么性质就恢复到什么性质,能够享受安置政策。

  在查看完材料后,金华良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李先生,而是跑到西塘镇政府的相关科室,把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最后,通过审核、批复后,帮李先生恢复了户口。

  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李先生很感激。事后,他将一面印有“情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民警金华良的手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