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香樟树被隔壁小区居民叫人修剪了 究竟为啥?
 2018年04月07日 09:56:29 嘉善新闻网
  

  最近,县城泗洲公寓的居民寿女士来电反映说,隔壁金都花园小区有人找工人在锯他们小区的香樟树,希望有人去管一管。

  泗洲公寓位于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北面紧挨着金都花园小区,两个小区之间有一段围墙,围墙南侧也就是泗洲公寓这里有十多颗香樟树。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一排香樟树有被人修剪过的痕迹,泗洲公寓居民寿女士说,之前,她就发现有人在锯这些香樟树,锯树的工人是金都花园小区一个居民带来的。

  小区树木挡光修剪引发争议

  关于泗洲公寓香樟树被修剪的事情,去年3月份就有过报道,当时是家住县城金都花园的住户说,隔壁小区的香樟树长势过高遮挡了他们的采光,所以才联系了社区叫人去修剪树木,当时修剪树木的举动也遭到了泗洲公寓居民的反对,后来在社区的协调下,修剪工作暂停了。

  小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明荣表示,去年是街道方面派人去修剪树木的,也是在经过很多居民同意的前提下才这么做的,这次泗洲公寓的香樟树具体是被谁修剪掉的,他也不清楚。

  金都花园小区物业:修剪树木是居民个人行为

  针对这件事情,记者也找到了金都花园小区物业了解了情况,小区物业经理吴先生说,据他们了解,这次是金都花园的一位居民自己联系外面工人来锯树的,只是修剪一下。

  然而一位金都花园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确实有居民叫人去修剪隔壁小区的树木,不过是经过物业同意的。

  律师:金都花园小区居民无权叫人修剪隔壁小区树木

  对于这件事情,记者也咨询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金都花园小区居民如果觉得隔壁小区的树木影响到自己小区采光的,可以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要求隔壁小区修剪树木,但是不能自己叫人动手去修剪,不然的话,也涉嫌侵权。

  县住建局:修剪树木需要征求小区广大业主的意见

  针对这件事情,县住建局物管办工作人员周维平表示,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如果要对泗洲公寓小区的树木进行修剪的,需要经过该小区50%以上业主同意后才能进行。

  目前,泗洲公寓的居民们担心这些香樟树会不会死掉,记者也咨询了县园管处,绿化养护科副科长童瑜说,眼下对树木存活的影响应该不是很大,但对景观肯定是有影响的,对公共绿化过度修剪造成严重影响的,相关部门可以对行为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李立男(见习)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