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个以个人名义注册登记的爱心组织成立
 2018年04月09日 08:57:13 嘉善新闻网
  

  没有豪言壮语,倾其所能,扶贫济困;他把嘉善当第二故乡,才有这反哺之情。近日下午,在县委老干部局,以帮助我县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的林生儿童爱心社举行成立仪式,一个曾经刚正不阿的法律工作者,一个年逾古稀的倔强老人,将自己的毕生积蓄遗爱人间,为困境儿童搭建起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

  “平凡的人做了件不平凡的事”

  2017年11月15日,不知有多少人像顾林生一样走到生命的终点,但这位老人的离去却牵动不少人的心,他不是名人,不是高官,他只是一个平头百姓,一如不少好友对他善举的评价: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件不平凡的事。“顾老师生前乐善好施,多次和我提过自己去世后将遗产悉数捐出、帮助困境儿童的夙愿。”顾林生去世后,作为其生前的好友,杭州中孜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朱维尔一直牵挂着老先生的这一心愿。

  享年76岁的顾林生户籍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年轻时曾是一名法律工作者,生前长期居住在我县魏塘街道,对嘉善有着很深的感情。在仙逝前,顾林生便向朱维尔表达了自己想把唯一的房屋变卖,用于资助困难儿童的想法。为了帮故友达成夙愿,朱维尔找到了省关工委,并在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海洋的牵线搭桥下,联系到了我县关工委,以已故好友的名义在县民政局申请注册了“林生儿童爱心社”,这也是我县首家以个人名义注册登记的爱心组织。

  斯人已逝,但顾林生的遗愿不仅得到了家人的赞成,其善举亦引得朱维尔等同仁和朋友支持,大家纷纷加入爱心接力,让希望点亮一个个年幼的生命:朱维尔出资30万元首期资金办理“林生儿童爱心社”注册登记;好友纷纷自筹资金,使“林生儿童爱心社”资金达到100万元以上……

  “一份爱心改变孩子一生,特别值!”

  “哇,是我最爱的篮球!”“我的是课外书!”……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爱心书包,从里面找到各自心仪的小礼物,明亮的双眸漾满欣喜——在爱心社成立仪式上,看到自己和好友们精心挑选的礼物给孩子们带来欢笑时,朱维尔觉得“特别值”。

  “感谢爱心社的叔叔阿姨们,你们用金子般的心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旁,让我们可以用知识改变命运。”就读于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小陈既欣喜,又感动,这份结对资助对他来说,意味着爷爷奶奶肩上的压力可以减轻点了,卧病在床的爸爸也不用再为他今后的学业发愁了。

  “除了资金,还要多组织开展活动”。资助者杨一丹说道。资助者孔增香提出,希望带着结对的孩子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平时还可以送一些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给孩子们……”资助者胡功财建议。

  “‘林生儿童爱心社’不仅为孩子们提供经济资助,助他们完成学业,还要一直关心他们的成长,鼓励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朱维尔表示,希望为困境儿童创建一个互助友爱的大家庭,当孩子们自食其力后能继续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成立仪式上,共有21名困境儿童与爱心社招募的爱心志愿者进行结对。

  “目前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有120多名,看到这些困难家庭的介绍,心情很沉重,这些儿童多么需要关心关爱。”当“林生儿童爱心社”的理事、监事了解到还有这么多困难家庭、特别是单亲家庭的儿童需要帮助时,他们纷纷献计献策,奉献爱心。

  如今,顾林生播下的善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公益团队。集合有着共同梦想的人的勇气、智慧和能量,用自己的行动让世界充满爱——这是“林生儿童爱心社”的成立初心,如果你也想为这些困境儿童圆梦,可联系本报或窦丽丽13516714302。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唐小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