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步伐
 2018年04月10日 10:56:30 嘉善新闻网
  

  地面开挖、管道铺设……魏塘街道怡海花园小区天然气管道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县城区解放一村、世纪公寓等多个小区的天然气入户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据悉,列入今年天然气管道建设计划的老小区较往年有所增加。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和生产企业,不仅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也让企业主们真切感受到了天然气带来的便捷。

  小区“煤改气”安全又实惠

  “终于可以用上天然气了!”在解放一村施工现场,一根根黄色的天然气管道爬上老旧斑驳的墙面,看着眼前的场景,居民老赵高兴地说,解放一村是老小区,多年来居民们一直使用罐装煤气,能用上天然气是他和邻居多年来的愿望,“以后就不用等罐装煤气用完了再联系他们送过来了,会方便很多。”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潘欣伟介绍,天然气管道铺设涉及解放一村共25幢1000余户居民,目前正在开展立管架设工作。“等立管架设完成以后再进行水平总管的铺设,随后再配合解放一村改造维修工程,进行管道铺设,这样就避免了二次施工带来的成本增加以及小区道路开挖造成的各种麻烦。”潘欣伟说。

  管道天然气是一种清洁、便利的绿色能源,因其具有经济实惠以及安全可靠等特点,备受市民青睐,一些新建小区在建造过程中已安装燃气管道,但老旧小区相关设施滞后,改造呼声较高。记者从县城投集团城乡天然气公司获悉,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从2013年正式开始,结合我县的道路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天然气主管道的铺设及小区内管道铺设。截至目前,我县约有6成老小区完成了管道天然气改造,受益居民6000余户。

  企业“煤改气”节能又降耗

  嘉善大王椰整体橱柜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板材的企业,去年实施“煤改气”,节能又降耗。

  “2015年在天凝投产后使用的是煤炉,去年响应政府号召,淘汰了煤炉改用天然气。经过一段时间的生产,我们发现公司的环境变化很大,原先烧煤会留下粉尘,现在施工现场变得干净、整洁了很多。”嘉善大王椰整体橱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天然气还可减少废气排放,起到了节能降耗的作用,对政府和公司而言都具有非常好的意义。

  “‘煤改气’工程是我县‘五气共治’的迫切之举,亦是我们公司一项艰巨重要的工作任务。”县城乡天然气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为了顺利推进“煤改气”工作,近两年来,公司上下克服了时间紧、人手少、难点多、任务重等各种难题,完成陶庄镇、魏塘街道、天凝洪三线、干洪公路、天凝东信路、惠民街道惠新路、山鹰路、长江路、开发区路等道路管道的铺设及通气工作,完成了陶庄镇、干窑镇、天凝镇、西塘镇、大云镇以及魏塘街道、罗星街道、惠民街道103家企业的通气工作,向“煤改气”用户供气8000余万立方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石宏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