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推广秸秆基料化利用技术
 2018年04月10日 10:56: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省农业厅印发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七大主推技术,我县宁远农业作为秸秆基料化利用技术典型被推广应用。

  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升级传统菇房设备,实现双孢蘑菇周年工厂化生产,双孢蘑菇出菇后的废料又用于生产优质有机肥,实现了稻——菇——农作物(有机肥)农业生态循环。该公司年利用稻麦秸秆1.4万吨、家畜排泄物0.7万吨,生产发酵食用菌基料2.8万吨,其中60%左右基地自用,其余提供周边农户使用。每年可实现6个生产周期,年产双孢蘑菇5580吨,常年供应江浙沪大型超市和周边市场。

  据悉,秸秆基料化利用技术以麦秸、稻草等禾本科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通过与其他原料混合或经高温发酵,配制成草腐菌栽培基质,食用菌采收结束后,菌糠再经高温堆肥处理后还田,是一种多级循环利用技术。我县在各镇(街道)推广这一技术,使秸秆真正“变废为宝”。此外,我县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明确对秸秆收贮服务组织、购置秸秆打捆机等机械设备、秸秆机械化深耕还田、秸秆捡拾打捆作业、企业回收利用本地秸秆等进行财政补助和村工作进行奖励补助,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出台配套扶持政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