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水果店不文明经营行为何时休
 2018年04月12日 09:18:54 嘉善新闻网
  

  “现在正是菠萝上市的时节,好多商家把菠萝皮直接丢在了门外的人行彩砖上,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与城市建设格格不入。”近日,市民张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县城区一些水果店不文明经商的行为给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添堵”。随后,记者在县城区车站路、罗星路等路段就水果店果皮乱扔等现象进行暗访。

  果皮存放店外成常态

  靠近环北路、位于车站路上的一家水果店,记者看到店门外堆放了几箱菠萝,边上店主正在为顾客削菠萝皮。地上已经堆着不少菠萝皮,虽然垫了硬纸板,看起来还是很不雅观。

  在车站路与罗星路交叉口的一家水果店,垃圾箱旁堆放着很多空纸箱,影响行人通行。人行彩砖及盲道上堆放了4个空水果筐,用作果皮堆放,尽管如此,还有不少果皮被直接堆放在地面上。

  在玉兰路上的一家水果店,店主在门外的马路边上摆了两个箱子,箱子边上是散落一地的菠萝皮。而这摊菠萝皮的旁边就是垃圾桶。

  暗访中发现,很多店面光鲜、店内整洁看似“高大上”的水果店,在文明经营方面却差强人意。“这些果皮垃圾都是他们水果店自己清扫的,但是多久清扫一次就不清楚了。”采访中,一名环卫工人表示,尽管地面果皮垃圾由店家自行负责,但终究也在他们的工作范围里,“不及时扫干净的话,马路很难看的。”

  现阶段正在开展专项整治

  对城市的整体环境而言,水果店果皮外放现象确实非常有损城市颜面。那么,如何才能彻底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的出现呢?

  县市容管理局市容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水果店的不文明经商行为如果不及时整改好,很可能成为我县文明创建中的扣分点。

  “近期我们正在开展店外设摊乱象专项整治,店外果皮乱象整治也是其中一项日常重点监管的内容。”该名负责人说,由于当下水果大量上市,一些削皮销售的水果也集中上市,果皮量大增,加上店家的配合度不高,较易出现反弹。“店外果皮垃圾随意堆放已经成了不少店家的行为习惯,现在每天都有巡逻人员上街,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要求店外果皮垃圾随产随清,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劝导店家在店里处理果皮垃圾,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决果皮垃圾乱丢乱放问题。”该负责人说。

  记者感言:对在闹市区租金颇高的一个店面来说,店家当然是物尽其中,于是就把不重要的诸如果皮加工区“设置”在了店外。这已成为不少水果店多年来的行为习惯,而这行为产生的后果就是损害了市容环境。眼下正是全县上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除了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外,最关键的是需要商家自觉改变不文明的经营行为,积极配合,主动作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