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线快攻”
 2018年04月12日 09:18:54 嘉善新闻网
  

  4月9日,姚庄镇启动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拆。8时30分,在丁栅集镇老菜场,两名工人站在钢结构顶棚上,焊断卸下一片片彩钢板。一刻钟后,阳光照亮了20余年未见天空的地面。

  在棚内,一根根立柱锈迹斑斑,一间间店面人去楼空,一处休闲浴室闭门歇业,东北角散落着一堆煤渣,唯有一间开水房仍在使用。“这里建了20多年了,菜场搬走后,就荒下来了。”在老菜场门口经营一家早餐店的店主说,“有点可惜,这个地段蛮好的。”

  据了解,该菜场由原丁栅镇政府投资建设,面积约800平方米,位于新栅路与丝绸路交叉口,人流、车流汇集,而在两条路沿线,机动车随意停放的现象却很普遍。这片“黄金地段”的低效用地为缓解停车难提供了出路。

  “在编制整治规划时,我们将老菜场列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拆除后,将改建成新栅路小型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位。”姚庄镇”三改一拆”办公室副主任陈爱忠说,根据前期排摸,共确定了沿路沿街违章建筑34处,将以公共停车位等形式进行拆后利用。

  在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清单中,有5项停车场改建项目,将增加公共停车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其中新栅路小型停车场将以拆后利用方式改建,振兴南路大型停车场将利用“低小散”企业腾退拆除方式改造。

  与拆除改建停车场相比,地下管线施工的建设周期相对较长,早启动成为不二选择。在老菜场对面的百兴家园小区,一处3米见方的水泥路面仍然看得出新铺设的痕迹。“这里是去年排摸出来的雨污串管点,对地下管线进行了改造。”姚庄镇村建站工作人员娄永善说。

  去年6月,姚庄镇便启动丁栅集镇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涉及7个居民生活小区,改造管线10公里左右,重点解决老旧小区雨污串管问题,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下转2版

  上接1版

  “下一步将重点对丁栅集镇道路的雨污水管进行疏通、修复。”娄永善说。

  今年丁栅集镇将实施2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覆盖空中、地面、地下空间,“三线快攻”,立体推进。

  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是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和难点,日前,姚庄镇整治办会同广电、移动、电信等管线单位工作人员对照图纸,实地踏看了新栅路、铭善路、振兴路、丝绸路的“线乱拉”情况,会商解决办法与措施。

  “‘线乱拉’专项整治将通过‘管道铺设、架空铺设、共杆共建、共建共箱’等办法,全面规范传输线缆架设,同时根据各单位走线实际情况,合理设计管道走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投用。”姚庄镇整治办副主任汪建明说,此外,对确需保留但无法入地的线路,在整齐大方的基础上,充分做到因地制宜,与周边景致相协调,改善空中视觉效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